巫久沐

年更型文手,随缘填坑

头像和背景图来自爹咪@翩翩舞广袖

[信白]虚拟男友不退货

*【前情1 ,前情2 】

*虚拟信信的坑,填了!

 

 

 

-

李白在看到众多峡谷好友评论那条本该属于虚拟韩信的说说时,惊得下巴都快掉了。

反复点进了两次资料卡,确认了这真的是韩信本人。

怪也怪李白懒得备注,虚拟韩信和真韩信在他列表里显示的名字都是“韩信”。刚刚他也没仔细看头像,随手就评论了上去……

李白冷静下来想了想,为什么韩信会在这么凑巧的一个时间点发那样一条虚拟韩信该发的说说?

摆明了这是一个圈套。

要么那个虚拟韩信是和韩信串通好的,要么虚拟韩信就是韩信本人。

李白直觉是第二种可能。

挺会演的嘛?

李白气笑了,连发了好几条质问韩信,然后把虚拟韩信的一部分聊天内容截图发了动态,还自己清白。

 

李白发表动态:

看看骗子@韩信

[截图][截图][截图]

 

刘邦、诸葛亮、裴擒虎、狄仁杰、兰陵王、扁鹊、明世隐等31个人觉得很赞

 

[展开所有评论]

刘邦:@韩信,这就是你说的个人魅力?

狄仁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韩信是个人才

裴擒虎:@孙悟空@后羿

兰陵王:合着是韩信自导自演?强啊兄弟

明世隐:@峡谷宣传部@峡谷杂志社@峡谷周刊,过来抢人了

孙悟空:?给出场费了吗

后羿:别cue了,老子都尼玛被削了

扁鹊:@韩信,求表情包

……

 

李白退出看了一眼消息,韩信还是没回复。

这时候知道做缩头乌龟了?

给他下套的时候怎么不想想后果?

耍他很好玩吗?

韩信现在应该在偷偷嘲笑他吧。

李白的心情慢慢沉了下去,看着屏幕上的聊天界面,不爽到了极点。

往上翻就是他昨天质问韩信是不是他点的虚拟男友,韩信义正言辞地说不是,还说他根本不知道在哪点那玩意儿。李白信了,结果呢?

李白垂着眸,低低地呵笑一声。

指尖滑动继续往上翻,是他和韩信寥寥无几的聊天记录。

没意思。

李白面无表情地点了删除好友,只在确认框弹出的时候迟疑了一秒钟。

 

……

 

韩信哼着愉快的小曲洗完澡,拿起仍在动态界面的手机,看到上面弹出好多条新消息,欢喜地点进去,准备接受更多好友的祝福。

然后韩信就看到,李白把他挂了。

退出空间看到李白给他发的消息,急急忙忙解释。

 

韩信:我不是故意骗你的!

[发送失败,请先添加对方为好友]

韩信:?

[发送失败,请先添加对方为好友]

 

刺眼的红色感叹号映入眼帘。

韩信慌了。

赶忙切换了自己装虚拟男友的小号,手抖着发出一条信息。

发送成功了!

还好还好,李白没删这个号。

 

韩信:李白你别删我

韩信:听我解释

[发送失败,请先添加对方为好友]

 

韩信哽住。

……李白这么生气,他是不是真的很讨厌自己?讨厌到连一个和他牵扯在一起的玩笑都接受不了。

韩信沮丧地垂下头,水珠从半湿的发尾滑落,有的晕湿了衣襟,有的落在地上发出清晰可闻的“啪嗒”声。

半晌,韩信抬起头,握着手机的力道紧了紧,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般,起身披起外套,出门了。

好不容易迈出一步,不说清楚,太亏了。

 

……

 

李白心情烦躁,开了几把游戏都不在状态。看着又一把败方MVP,彻底没了继续打游戏的兴致。

不知怎的又想到了昨天,和虚拟韩信一起打游戏的情景。

对方除了不肯开麦,简直是完美的开黑队友,而且特别让着他,不是以往因为水平高被供着的那种让,而是莫名的有一种被照顾的感觉。

李白当时还说了句“你又OOC了”。虽然他没和韩信一起玩过,但按照平时在峡谷对战中的情况来看,他和韩信必然是不适合当队友的。

现在得知了虚拟韩信就是真韩信,李白只想冷笑。为了让他降低警惕,牺牲还挺大?

原本李白只是凭直觉猜测虚拟韩信就是韩信,但刚刚那人用虚拟韩信的账号说话,就已经实锤了。

别删?留着过年吗?

李白正在气头上,什么解释都不想听。

他甚至不明白自己究竟为什么这么生气。以往和韩信互相捉弄的时候,更过分的玩笑也不是没有。

李白强迫自己不去在意,因为越是难过,越是证实了心里那个不能言说的可能性。

 

李白有个秘密,他曾经对韩信有过好感。

这个曾经是在韩信刚来王者峡谷没多久的时候,李白欣赏他的外形和技术,有意交个朋友,但是对方却给他摆臭脸。

再加上同为打野位刺客,战场上多是敌对方,韩信不知道是哪里看他不顺眼,偏偏就喜欢和他对着干,因此两人的矛盾越来越深。

李白是决计不会拿热脸贴冷屁股的,主动示好一次没得到回应就不会再有第二次。两个人斗来斗去,有很多共同的朋友,但彼此始终成不了朋友。

起初的那一点好感,应该早就被磨灭了。李白一直是这么认为的。

他经常给自己洗脑,韩信可恶,韩信讨厌,不可能喜欢他。自己都信了。

只有在不经意的时候可能流露出一两分来。比如观战的时候周围人夸赞“韩信好帅啊”,李白会看着纵横场上的飒爽身影在心里默默应一句“也就还行吧”。再比如看到虚拟韩信发的那么多土味接头表情包,他一边吐槽一边又忍不住觉得还挺可爱……

为什么偏偏这次生气到删好友?

因为韩信说喜欢他,但这只是一个玩笑。

让李白看到了自己藏着掖着不停否认却不能斩草除根的感情。

这很可笑。

李白捂着眼睛闭目仰躺在沙发上,开始给自己新一轮的洗脑。

韩信这种人,不配他喜欢。

 

手机上弹出一条来自刘邦的消息。

刘邦:我是韩信

刘邦:李白你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吧

刘邦:我错了

后面跟着一串韩信的哭泣表情包。

 

李白再看那些表情包,只觉得扎眼。

本来不想理会,但心里实在憋屈。

于是回复:你就是本人来我面前哭也没用。

 

“……”在门外往眼睛里滴了眼药水的韩信眯着满是水花的眼睛看到这么一句,默默地用袖子把刺激出的眼泪擦干。

几秒钟后鼓起勇气,按响了门铃。

 

“叮咚——”

李白拉开门。

李白看到韩信。

李白关门。

 

“等等!”韩信用手抵住即将关上的门。

李白推不动,只能冷眼看他。

因为刚刚酝酿的准备哭的情绪还没彻底散去,一向以冷面硬汉形象示人的韩信此刻眼眶微红,平时嚣张的标志性高马尾也没有束,他吸了吸鼻子,有点可怜地说道:“我就说几句话。”

李白心头微动,松开了推门的力道。

“虚拟韩信是我装的,但我不是想捉弄你。”韩信诚恳地望着李白的眼睛,“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你,我不想再和你继续那种死对头的关系了。”

李白默然,听他继续说。

“我想和你聊天,但我找不到合适的话题,我想和你一起打游戏,可你从来不叫我。我想和你做朋友,却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达成这个愿望。”说到这里,韩信勉强地笑了一下,“你大概是讨厌我的吧。”

李白垂在身侧的手指头微微弹动了一下,想反驳,却没有开口。

明明是你讨厌我,所以我才讨厌你的。

你怎么能在这里恶人先告状?

 

“可是……”

低沉磁性的嗓音继续温柔地淌出,顺着耳廓流入心田,激起千层浪。

“我好喜欢你啊。”

李白像是被人敲了一记,整个愣住了,碧色眼眸微微睁大,满是惊愕。

韩信刚刚说什么?

“李白,虽然你讨厌我,但我还是喜欢你。我刚才发的那条是认真的。骗了你的回复,对不起。”

韩信说完,深吸了一口气压抑内心汹涌的情绪,转身欲走。

他其实还有很多想说的话,但李白一定不爱听,他也没有勇气再说了。

 

“站住。”清冽悦耳的声线出乎意料地自身后响起。

韩信听话地止步,心跳不自觉地加快,回过头满眼期盼地看着李白。

“你……你又想玩什么花样?”

李白故作镇定,但耳根已经是淡淡的粉色。他才不会承认自己被“喜欢”两个字撩得小鹿乱撞,万一韩信又是骗人的怎么办?

“我没有!”韩信哭丧着脸。

要是在以往,韩信还真不知道这种情况应该说什么让李白相信自己,毕竟他是个话废。

但今时不同往日,他可是在装虚拟男友之前恶补了土味情话的男人!

韩信用手指着地板,因为受到冤屈,嗓音都大了好几分,“看到这块地了吗?”

“……怎么了?”

“这是我对你的死心塌地!”震声。

李白:“……”

 

楼道里传来一声重物落地的声音,听起来很像什么人摔倒了。

李白嫌丢人,对韩信敞开了半开的房门,平淡道:“进屋说吧。”

韩信瞬间收起刚刚的慷慨激昂,声音重新变得很小:“我真的可以……进你家吗?”

“爱进不进。”

 

韩信一个闪现就进屋了。

四下张望着屋里简洁大方的装潢,整个人拘谨得不得了。

李白招呼他坐下。

“我们谈谈。”

韩信还没从李白邀请自己进屋和李白有可能会同意做自己的朋友这两件事的喜悦中走出来,闻言茫然道:“谈什么?”

“……”李白噎住。他总不能说,就谈谈你喜欢我这事吧。

李白决定换个角度。

“你还记得刚来峡谷的时候吗?”

韩信点点头。

“并不是我不愿意和你做朋友,是你一开始对我的态度就很差,这个你记得吗?”

“不……不会吧?”韩信说话都有点磕巴,他确实没这个印象。

李白当他不承认,没好气道:“你不记得我记得。那时候我去邀你组队,你不仅拒绝了,而且全程还是斜着眼睛看我的,拽得很哦。”

说到邀请组队,韩信想起来了。

那时候他因为前一天太兴奋没睡好所以落枕了,脖子动不了。害怕影响李白队的成绩,所以就拒绝了组队。至于斜着眼睛看人,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啊!他本人神经比较大条,真的没注意。而且刚来峡谷不宜旷工,这点小问题也没必要闹得大家都知道,当天下午他就去找扁鹊治好了。

没想到这竟然是他和李白结怨的开端吗,淦!

韩信一五一十地解释了,李白却没有就此放过他。

“那你为什么老是抢我野,还到处针对我?”

“想引起你的注意……”韩信挠了挠头,“我在网上看到有人说,喜欢一个人就要经常欺负他,这样即使你成不了他喜欢的人,也可以成为他心目中特别的人。”

“……”李白想骂人,最后憋出一句,“以后少听网上的。”

这不是耽误人感情吗!

 

韩信也早发现了网上说得不靠谱,因为他和李白的关系越来越差。醒悟之后就开始小心翼翼地对李白好,但李白总觉得他别有居心。

唉,四个大字,悔不当初!

韩信一直在想,如果重新再来一次,他一定不会犯那些错误。

这回借着虚拟男友的由头,还对李白说了很多以前不敢说的话。虽然李白没有当真,但他是真心的。

装到后面有点飘了,想要赌一把,于是真身上场。

本来韩信觉得自己赌输了,但现在他坐在李白家的沙发上。

并且李白在知道他的心意之后还能心平气和地和他说话。

好像没有输?

可能还有戏?

 

“所以,咱们能做朋友了吗?”韩信小心翼翼地问道。他实在不敢奢求太多,就先从朋友做起吧。

李白却看着他,轻挑眉梢,“做朋友就够了?”

韩信愣怔,看着那张让他迷恋的精致容颜,一时间不敢细思李白话里的意思。

“你装虚拟男友来接近我,想的只是和我做朋友?”李白勾起唇角,又逼问了一句。

“不是……”韩信嗓子有点紧,一颗心快要跳出胸腔。

当然不是!

难道说……

看着韩信渴盼的目光,李白话头一转:“你这个虚拟男友业务能力不到位,我想退货。”

退货的意思韩信还是明白的,按住自己躁动的小心脏,敛起小小的失落。

李白被自己这么骗,心里肯定是有怨气的。反正不急于这一时,他有的是时间可以和李白慢慢来。

“好。”韩信低声应道,“我不会再搞这个来打扰……”

话还没说完,就被李白打断。

“那我损失了一个虚拟男友,你是不是该补偿我一下?补个真的怎么样?”

  

【END】

  

------------------------------------

小剧场:

 

刘邦发表动态:

谁啊!大晚上的在楼道里喊土味情话,神经病!吓得老子摔了一跤。声音听着有点耳熟,一下子想不起来,等着,别让我逮到你!

 

李信、狂铁、狄仁杰、孙策、貂蝉、公孙离、李白、司马懿等45个人觉得很赞

 

[展开所有评论]

狂铁:首先排除我

李信:也排除我

李白:你认识的,慢慢想

刘邦 回复 李白:你知道?也对,咱俩一栋楼。快告诉我是谁,我要让他身败名裂!

貂蝉:天啊,我们峡谷有这么土的人吗

狄仁杰:我赌五毛,那人是对李白喊的

刘邦 回复 狄仁杰:草,那我知道是谁了

 

 

韩信发表动态: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诸葛亮、孙策、兰陵王、狄仁杰、刘邦、扁鹊、花木兰、李信等51人觉得很赞

 

[展开所有评论]

兰陵王:疯了?@扁鹊,神医来看看

扁鹊 回复 兰陵王:没救了

狄仁杰:看来是被白哥制裁了

峡谷故事会小编:我在你家门口,你在哪?

孙策:我刚刚晚上练船回来,发现韩信在峡谷战场跑圈,出什么事了吗?

花木兰 回复 孙策:你往前翻翻,看李白发的那条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刘邦:本来想找你算账,但既然你这么惨,那就放你一马。兄弟,别难过了,谁还不是个单身呢?

韩信 回复 刘邦:对不起,我不是

刘邦 回复 韩信:?你给我说清楚

李白:❤️

刘邦 回复 李白:?

狄仁杰 回复 李白:?我怎么看不懂剧情了

兰陵王 回复 李白:?又来

韩信 回复 李白:❤️

 


评论(43)

热度(2080)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