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久沐

年更型文手,随缘填坑

头像和背景图来自爹咪@翩翩舞广袖

[信白]谁是六界最美的鸟?

*衡山×凤凰

*脾气火爆又自恋的神君与年轻漂亮小凤凰,本质是两只鸟儿比美的故事(?)脑洞来源于白雪公主(?)6k+小短篇儿

*衡山来源有一说是炎帝用神鞭打落朱鸟变成的,朱鸟就是朱雀,所以这篇衡山君原形设定为朱雀。以及衡山君在我的设定里就是牛逼!

*后续:教媳妇儿玩火本身就是在玩火 


 

 

 

-

1

南岳衡山君韩信的原形是一只朱雀。赤色,象火。

那赤是极端灼艳耀目的赤,金红色真炎在羽翎上燃烧,仿佛周遭的一切都褪去了颜色,只有那青天上一轮烈日敢与其争辉。

朱雀,非凤也。

素传南岳衡山君性子高傲古怪,难以相处。属火的神君大多脾气火爆,这位也不例外,只是他的情绪不常形于色,往往察觉到这位动怒时,已是烈火燎原,为时迟矣。

此神不喜之事颇多,不想惹怒他,便千万要注意不犯其忌讳。

这诸多忌讳当中便有一条——

不喜与凤凰相提并论。

 

 

2

要说鸟中形貌之最,世人往往会先想到凤凰。

然此代凤凰血脉混杂,早已没有上古时候的稀缺尊贵。血脉不纯,连模样也坠了凡尘,早失了起初时那令天地色变的绝美。只有几支血脉还算纯净的凤凰族裔,生出来的后代还有点祖先当年的姿色。

神鸟族向来十分看重外貌。除了几个天生相貌可怖但奈何实力太强的鸟类不算在内,地位尊崇的神鸟大多貌美,而原形长得好的地位自然也低不到哪去。

这其中,就以南岳衡山君为典型。

因为他已经连续蝉联了数十届神鸟族百年一度的比美大会魁首。

是的,这群寿命悠长又爱美的神鸟,闲着没事就喜欢聚在一起互相夸耀彼此的羽毛,时间长了,不知道是谁提出举办这么个在其他神族看来十分无聊的比赛。

原本只是小圈子里的互相攀比,到后面知情的神鸟越来越多,比赛也就越搞越大。连素来冷傲的南岳衡山君都亲临现场,在一片惊羡中顺便夺了个魁。

众神鸟羡的自然是那朱雀原形无与伦比的姿态和羽毛色泽,惊的则是衡山君居然会来参加这种比赛?

 

 

3

其实原因很简单。

南岳衡山君有个不为人知的特点。

他自恋。

 

 

4

又是百年一度的神鸟比美大会。

韩信姗姗来迟,高贵冷艳地入座,浑身上下一副准备好继续蝉联魁首的姿态。却发现周围的神鸟不像往常那般殷勤的围上来,而是聚集在了另一处。

韩信眯起金红的眸子。

那边是……凤凰一族的位子?

衡山君韩信不喜与凤凰相提并论,一是因为朱雀与凤凰外形相似世人常将其混淆,二是因为此代凤凰实在是丢了他们祖先的面子,长得根本入不了韩信的眼,他怎么能允许别人把他和这些杂毛凤凰混为一谈?

韩信轻饮了一口仙酿,目光略过台上自我展示的青鸟,扫向被团团围住的凤凰一族,唇角勾起讥讽的弧度。

怎么?终于生出个能见人的后代了?

看不到被围住的主角究竟是何模样,只能看到凤凰族那样貌平平的长辈脸上满是得意的神情。还不停的有其他神鸟凑过去。

而他,身份尊贵且蝉联数十届魁首的衡山君,竟有史以来第一次遭受到了冷落。

韩信将手中的玉樽重重放下,眸中翻滚着烈焰,神色隐有不悦。

这群没见过世面的鸟,至于一直围着吗?

倏地站起身,缀有金色暗纹的下摆拂过青石桌面。

他倒要看看,这小凤凰究竟长什么样。

 

 

5

甫一靠近,就听见凤凰族长辈洋洋自得地夸耀道:“我族这小辈刚刚百岁有余,上回他太小了,毛还没长开呢,我就没带他来。这以后时日久了呀,只会更美!”

众人在一旁连声附和。

“想不到有生之年还能见到如此纯净的凤凰血脉!”

“太美了吧……”

“原来传说是真的呀。”

“我们鸾凤一族的族长女儿也差不多年纪,有没有希望定个亲啊?”

“这可不行!”凤凰族长辈一直含笑颔首,直到听到这句,忙正色回道,“我们族难得出一个血脉返祖的苗子,自然是要和同族血脉精纯的女子结合,其他族的就别肖想了啊……”

 

韩信听着在心中不屑地嗤笑一声。

血脉返祖?上古凤凰何其尊贵,直视一眼便能让人魂魄战栗,忍不住下跪。他们看了这么久都没反应,也就只有这些没见过世面的鸟能相信这胡扯了。最多也就是个长得还过得去的……

还没想完,前方人群稍散,一片柔和却夺目的白光闯进韩信的眸中,瞬间夺走了他的呼吸。

正中央的小凤凰体型略小于他的原形,一身雪白若朝光,泛着无比神圣的色泽,却不带任何压迫感。尾翎并未全部长完,翎眼蕴着令人目眩神迷的七彩色泽,浅浅从中漾出,每一根细羽都巧夺天工,没有一处是不完美的。

怎么会……

韩信有些恍惚,情不自禁地上前。

怎么会这么美?

 

周围人看到衡山君出现在身后,自觉地就让出了一条道。

然后就看到衡山君伸出手,探向那只白色的小凤凰,不知意欲何为。

众人猛地惊醒,想起衡山君向来不喜欢凤凰一族,现如今出了个美貌不逊于他的小凤凰,衡山君难道是……起了歹念?

“衡山君,冷静!!!!”

显然,觉得韩信不怀好意的人不止一个,凤凰族长辈大呼一声制止韩信后面色惨白,心里想着自己这次擅自带李白出来,万一有什么闪失,她可就成了凤凰族的大罪人了!

 

韩信被这一声唤回了神,看到自己只差寸许就能触碰到小凤凰的手,又看到小凤凰清澈明亮毫不畏惧的眸子,神色怪异了一瞬,讪讪地收回了手。

他刚刚想干什么?

他好像是想……摸摸?

韩信有些懊悔。

也不知道是在懊悔自己怎会有如此举动,还是在懊悔刚刚没摸到。

 

 

6

这一届的神鸟比美大会还是由衡山君夺了魁首。

凤凰族长辈生怕得罪衡山君会造成什么不好的后果,哪敢再让李白参赛?她着急忙慌地就替李白弃了权,然后带着小凤凰匆匆离去。

 

“姨娘,方才在大会上,那个衡山君一直在偷看我。”化了人形的李白并肩立在端庄婉约的女子身侧,凤目流盼,说话间俏皮地冲女子轻眨了一下。

被称作“姨娘”的凤凰族长辈一听就更慌了,忙连声嘱咐道:“你以后可得尽量避着那位,他可不喜欢凤凰!传言有个星官在宴会时醉酒不慎将他称作凤君,他当场就用火烧那星官的胡子!”

话语如珠帘炮弹,见李白不甚在意的模样,凤族长辈还欲再说些衡山君不喜凤凰的例子。

李白眼含笑意饶有兴趣地听着,脑海中浮现出那位浑身火红的神君。

衡山君,不喜欢凤凰吗?

云雾袅绕,李白的目光忽地飘向南方七宿的位置。

“我倒觉得,他挺喜欢我的呀。”

 

 

7

韩信虽然如愿以偿地夺了魁首,却没有了以往的心情。

他满脑子都是那只白色的小凤凰。

怎么可能?

凤凰一族竟真的生出一只血脉返祖的凤凰?

比他还美的凤凰?

……

此事必有蹊跷!说不定是用古凤的骨与精血通过秘法造出来的假凤凰!

有些上火的衡山君在自己的南岳洞府中踱来踱去,连衣摆都随着他的心情燃起了细小的火焰。

不行,他一定要去亲自检验一番!

 

 

8

梧桐域,凤凰一族领地。

化为人形修炼的李白略带惊奇地看着眼前的不速来客。

“衡山君?”

嗓音清冽如天山之巅的雪水化作的泠泠仙泉,又融进暖漾的春风百花。

 

原本因为踏足进凤凰领地而一脸晦气的韩信神色稍缓。他虽未见过小凤凰的人形,但对方那雪白羽衣上泛出的色泽,和那与原形如出一辙的惊艳美貌,都能让韩信确定他的身份。

在那双清澈眸子的注视下,韩信有点忘了自己来这里的目的。

从喉间逸出几个字眼,带着说不清道不明的亲昵。

“小凤凰。”

 

 

9

“衡山君来此,可是有何事?”李白放下手中的修炼功法,起身相对以示尊重,却并未行礼。

韩信看着对方不卑不亢的小模样,眉头一挑,稀罕道:“你不怕我?”

连天上的仙官见了他都恨不得绕着走,而眼前这个方才百余岁的小凤凰却对他丝毫不惧。

“为何要怕?”李白轻笑着接了一句玩笑话,“难道神君还能对我行不轨之事?”

裹挟着花香的微风拂起银白的发丝,也掀起了几片金色的梧桐落叶。

然后李白看见那一身火红的神君朝他走来,步履如山,气势逼人。

李白有一瞬的心慌。还没等他调整好心态,就听见那神君说——

“是。”

 

 

10

在被一把抱起冲出梧桐域结界飞向南岳的方向后好一会儿,李白才瞠目结舌地回过神来。

想明白了衡山君的那个“是”指的是什么……

难道姨娘说的都是真的?那他现在岂不是很危险?

不轨之事……是拔毛还是煲汤啊?

李白悄悄地捏碎了族里给他的求救符。

韩信看到了,却没有制止。他又不会要了这凤凰族最尊贵血脉的命,只是带回去好好看看罢了。

不过这小凤凰缩在他怀里的样子倒是有趣得紧,韩信勾了勾唇角,忍不住开口调笑道:“现在害怕了吗?”

李白强做镇静道:“不怕。”

韩信玩心大起,故意埋首在对方雪白细腻的脖颈,呼出一口灼烫的热气,继而轻轻咬了一口。

李白身子猛地一颤,“嗖”的一声变回了白凤原形。

朱雀难道能吃凤凰?

怎么还生吃啊?

救命啊!!!!

……

韩信看着怀里吓得发抖的小凤凰闷笑不止,红光闪过,也变作了朱雀原形。

扑面而来的灼意让李白呆愣了片刻,他曾听闻衡山君蝉联了数十届神鸟比美大会的魁首,却从未见过其真身。上回去参加,也因为姨娘带他提前离场而未能得见。

眼前的赤色神鸟生得威风凛凛,那是一种极具攻击性的美,凌厉非常的美。羽翼燃着灼灼焰华,锐利的瞳眸中神光乍现。

小凤凰忘记了发抖,眼中流露出惊艳之色。

韩信对这个反应很是满意,挟着白色的小凤凰朝自己的洞府飞去。

 

 

11

凤凰一族能浴火涅槃,本就亲火,李白修炼的也是火属性的功法,因此被衡山君的本源之火包裹着并不感到难受,反而有所裨益。

山石天成的洞府前绘着一个朱雀神纹,这里想必就是南岳衡山君的洞府了。

“衡山君,你带我来……是要做什么?”依旧保持着凤凰形态的李白一边四处打量一边问道。

他在思考自己逃出去的可能性。

韩信已经变回人形,虽然他很喜欢自己的原形,但作为神君,他还是习惯用人形。

大手一捞,就抱起缩在角落的小凤凰,放在腿上,摸了个爽。

果然,他还是对那天没摸到小凤凰耿耿于怀。

李白:“……”

摸着摸着,韩信想起了刚才逗弄小凤凰时在他脖颈间咬了一口,那可真是唇齿留香。

韩信回味似的舔了舔唇,边轻柔地顺着小凤凰翅膀上的羽毛边说道:“变成人形。”

李白头一偏,用沉默表示自己的抗拒。

“你不变的话,我就拔你的羽毛。”

韩信的语气似笑非笑,手上依然是温柔的力度,可李白就是觉得不寒而栗。

“……”衡山君果然很讨厌!

李白屈辱地变出了人形。因为之前原形的时候被韩信抱着放在腿上,人形自然也是坐在腿上。

虽然李白年纪尚小不通情事,但也敏锐地察觉到这个姿势让他有点不自然。

韩信长臂一伸将李白搂近了些,心满意足地舔上自己前次留下的浅浅牙印。细白滑腻的肌肤触感极佳,李白身上独有的气味充斥着韩信的唇齿鼻息,比九天仙酿还要醉人。

唔,小凤凰果然很美味。

 

 

12

李白一脸憋屈地任由对方在他脖颈上啃啃咬咬。

他能怎么办?打又打不过。

不知为何,自己的身体也在对方的动作之下变得不对劲起来。

难道是被吸食了精气?不然他为什么会觉得身子越来越酸软无力?

“你……你要是敢吃我的话,凤凰族不会放过你的!”李白颤声威吓道。他说的是事实,虽然他身份普通,但血脉不普通啊,凤凰族还指望着他来复兴血脉呢。

“嗯……”韩信含糊不清地应了一声,并不怎么在意。他当然知道这血脉返祖的小凤凰对凤凰一族的重要性,不过要真发生了什么,凤凰族也奈何不了他。

李白以为他不信,便继续说道:“姨娘说我的血脉罕见的精纯,等我再长大一点,就会配给我十几只小母凤凰,帮着凤凰族复兴血脉,他们不会不管我……”

“不准。”谁知衡山君听了之后脸色忽的阴沉了下来,冷硬地打断道。

“什么?”不准什么?

“我说,我不准你帮凤凰族复兴血脉。”韩信扣着李白的下巴迫使他直视自己,一字一顿道。

对方眸中的暗色令李白心惊,他不明白那是欲起时才会有的反应。

愣愣地反驳道:“可我是凤凰族的一份子啊……”

 

韩信听得心头火起,连欲念都消弭了大半。

这小东西难道不明白凤凰族只是把他当做一个工具?

什么尊贵,都是笑话。

他今日去梧桐域寻这小凤凰,先是在王族居住的区域寻了一遍,却都没发现小凤凰的踪影,最后是在禁区内的一处结界里面找到的。他讨厌有受制于人的感觉,才把小凤凰带了出来。

现在看来,那里不过是囚禁之地罢了。

偏偏这小凤凰还傻乎乎地相信族人是真的对他好。

韩信不爽地下手用劲掐了一把小凤凰的腰,李白只是闷哼了一声,眼眶微微发红,不解其意地看着他。

连痛都不敢叫出声吗?

韩信这个暴脾气,一旦点燃,就哪哪都不顺眼。

 

“从今天开始,你就待在我这里。凤凰族要人,只管来找我要。”

“为什……”李白还欲辩解。这个衡山君实在是太不讲理!

“不准问!”韩信狠声打断道,“再问吃了你。”

小凤凰那副不谙世事清纯可人的模样实在是招人,但刚刚的对话也提醒了韩信一点,小凤凰还小,连凤凰族那些没人性地都在等他长大才行交配,他不能比他们还没人性。

反正现在这小凤凰归他了,养大了再吃,不急。

 

 

13

“衡山君,我族有一小子失踪,求救符指向神君所辖之域,想必是不慎误入,冲撞了神君,还请神君高抬贵手,放他与在下回去吧。”

凤凰族派来的交涉之人颤颤巍巍地立在下方,为自己的这份差事暗自叫苦。

那个叫李白的小辈连结界都出不了,什么不慎误入冲撞神君,事实分明是被这衡山君抓去了吧。但谁敢在这位喜怒无常的神君面前说这种实话?

“哦,确有其事。”韩信把玩手中的木雕,那是李白闲着没事雕着玩的,一只并不精致的朱雀,韩信却爱不释手。

他的小凤凰最近跟他越来越亲了。

眸中柔色荡过转瞬敛起,冷眼扫向下方之人,语气淡淡,气势却如山岳压顶,“小子无礼,我吃了。”

凤凰族使者苦不堪言,那李白的魂灯明明还亮着,衡山君这摆明了就是不想放人。但他要是完成不了这份差事,回去也没有好果子吃。

于是使者壮起胆子,道:“此子于我族有大用,还望神君谅解啊。”

韩信嗤笑一声,金红眼眸危险地眯起,轻飘飘地应了声:“哦?”

“此子是千年难见的精纯血脉,神君也知我族正脉凋零已久……”原本这些事不足为外人道,但使者见衡山君态度好像略有松动,才多讲了几句,期盼能说动对方放人。他却不知那是衡山君发怒的前兆,而他的这番话,无异于火上浇油。

“与我何干。”韩信不耐烦地打断,恶声恶气道,“让他回去和那些杂毛鸟的血脉交配,平白糟蹋了一个好苗子。我这可是在帮你们凤凰族。”

使者两股战战,被说成杂毛鸟也无法反驳,上方的威压让他喘不过气来。

“就是让凤君亲自与我谈,也是这种结果。”韩信耐心耗尽,再不去吸两口小凤凰平复一下心情他就要控制不了自己的狂躁了,“十息之内滚出南岳地域,否则就让你化作飞烟。”

 

 

14

百年时光如流水淌过,神鸟比美大会如期而至。

李白本以为自己再也不会有参与的机会,因为上回提前离场之后姨娘说为了避开衡山君以后都不带他来了。

世事难料,想不到这次带他来的,就是衡山君。


而衡山君本人韩信此刻正在用警告地眼神瞪着那边想过来又不敢过来的凤凰一族。

李白无奈地用手指勾住了韩信垂在身侧的手,凑到韩信耳边小声说:“别这么凶。你这样难怪大家要怕你的嘛……”

“他们就该怕我。”韩信哼了一声收回目光,反手包裹住李白的手。

李白朝那边张望了一眼,就感觉手上被人捏了一下。

“我姨娘也来了,好久没见她了。”

“她也不是什么好东西。”韩信哼哼唧唧道。上回凤凰一族的人还派那个女人过来当说客,想劝李白回去。

“你别这么说。姨娘不懂那些,她比我还单纯呢……她只是想对我好,我一会儿去和她说说。”

“说什么!你跟凤凰族的人还有什么话好说?”韩信声调拔高,又不高兴了。难怪李白一开始那么天真,什么都不懂,原来是长辈的影响。要不是遇上他,那后果……韩信想着就沉下了脸色,攥紧了李白的手。

不过话说回来,要不是小凤凰当时单纯又好骗,也没那么容易拐到手……

韩信咂摸着,勉强给那个女人算一个功过相抵。

“我就说,我以后都要和衡山君在一起了,让她放心。”李白凤眸含笑,显然对韩信时不时作一下的小脾气很有应对心得,“我就她一个长辈了,是不是应该让她知道?”

“……那、那你去说吧。”韩信顿时没了脾气,但还是端着衡山君的架子,一脸恩赐道。

 

 

15

八卦的众神鸟在一旁聚起闲聊。

“不是说衡山君素来与凤凰不和吗?这是个什么情况?”

“那个小凤凰啊,上回大会不也来了吗,还是他们族人带来的。”

“哎,这你就孤陋寡闻了吧!听闻百年前衡山君从凤凰一族掳了个小凤凰,后来凤君亲自去讨人都没要回去。”

“这可真是奇了,衡山君掳个小凤凰做什么?”

“谁知道呀,当媳妇儿养呢吧,那小凤凰确实生得好看……”

“听说血脉返祖呢!凤凰一族能甘心?”

“不甘心能怎样?那可是衡山君啊!”

“……”

 

 

16

终于有人打破了衡山君蝉联魁首的局面。

其实说实话,每回都是衡山君夺魁,众神鸟早就腻味了,只是不敢说。

李白一现形,众神鸟就纷纷拜倒在白色凤凰那纯净圣洁无与伦比的美丽之下。并且出于大家都心照不宣地猜测到的白凤与衡山君的关系,也不怕得罪衡山君。

宣布魁首的那一刻,众神鸟都在偷偷观察衡山君的神色,却见衡山君在旁一脸与有荣焉,那神情比自己夺魁还嘚瑟显摆。

 

 

17

倘若有人问:谁是这六界最美的鸟?

衡山君韩信必会毫不犹豫地说:我,媳妇儿。

 

 

【END】

 

评论(79)

热度(6967)

  1.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