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久沐

年更型文手,随缘填坑

头像和背景图来自爹咪@翩翩舞广袖

[信白]我哥叫韩信但是他老说谎

*第三人视角,又名哥嫂爱情故事。我又来搞沙雕文学了

*和之前那篇 听说好看的男孩子撒娇可以为所欲为? 是同个人设,因为新梗刚好可以用那个设定嘿嘿

 

 

 

-

1

大家好,我叫韩果。虽然名字听起来像个小姑娘,但我是个冷酷的boy。

我哥叫韩信,今年24岁。尽管我哥比我大了九岁,在很多时候我还是觉得我比较成熟。

我俩的名字都是老妈取的,取义自那句大家耳熟能详的“言必信,行必果”,这句话也是我们家的家训之一。

但我哥这个人吧,他辜负了老妈取名字时对他寄予的厚望。

 

他老是说谎。

 

 

2

我哥爱说谎这个事,最多的就体现在他和我嫂子的相处上。

 

我嫂子是我哥的大学室友。

是的,你没有看错。他俩都是男的。

他们恋爱三年,算上互相暗恋的时期得有五年了,目前还没结婚,但很快就要去国外领证了。板上钉钉的事,这声嫂子我就先喊为敬了。

以至于老韩家传宗接代的任务就落在了幼小的我身上。咳,这个先不提,毕竟我的人设是冷酷无情。

 

我嫂子大名李白,人长得有多好看我就不过多描述了,因为我哥也贼几把帅。谈外貌那是肤浅的,咱们来讲讲内在美。

我嫂子不仅是个专业能力强的学霸,还是X站知名up主,游戏打得好,性格也好,和他相处的时候会有一种被包容被关爱的感觉,如沐春风一般的舒服。连我这种挑剔的人都挑不出什么毛病,可能这就是人格魅力吧。

顺带一提,我在X站点了关注的第一个up主,就是我嫂子,并且那时候我还不知道他是我未来的嫂子。

 

介绍完人物,接下来,我来给大家简单说几件我哥对我嫂子说谎的事迹。

 

 

3

刚刚提到X站了吧,那就从这里说起。

我哥一开始不玩儿X站,是他们大二的时候嫂子说闲着没事想发视频,我哥才去申请的账号,然后偷偷关注嫂子,没让嫂子知道。

 

那是我哥大二暑期在家的某个下午,我偶然间看到他戴着耳机捧着手机一脸诡异的痴汉笑,还以为他在看什么不健康的东西,怕他沉迷看直播乱花钱打赏,就凑近看了一眼。

然而屏幕上并不是我想象中搞颜色的女主播,只是一个玩家露脸的游戏视频,左下方小小的一块显示操作者是一位栗色短发的帅哥。

我觉得我应该放心了,但是……我哥为什么看个游戏视频会露出那种表情啊?

 

我哥因为看得太过专注,都没注意到我在他身边。直到我的脑袋越凑越近然后成功把我哥吓了一跳。

虽然挨了我哥一顿打,但我了解了事情的真相。

原来我哥正在看他室友的X站视频。

我觉得我又该放心了,但是……我哥为什么看室友的视频会露出那种表情啊?

 

出大问题。

 

被我哥赶出来之后我掏出自己的手机,上X站,点开关注列表。

果然,我关注的第一位up主就是。难怪我刚刚看到视频的水印就觉得熟悉。

我点开了发布于20分钟前的最新视频,也就是我哥刚才看的那个。

看完之后,我摸着良心非常客观的说一句,这就是一个正经的游戏视频,完全没问题。

那么问题只能出在我哥身上了。

 

吃完晚饭我就去问了我哥。

“哥,你和你那个室友,有情况?”

我可能稍微犀利稍微直接了那么一点。

我哥动作明显一僵,表情不自然地回了句:“小孩子家家的,别瞎打听。”

“嘁。”

不说就不说,我自己调查。

况且连我都早恋过了,我哥还是母胎solo,在感情方面说不准我还更有经验呢。不就没成年吗,怎么就小孩子了?

 

我俩在沙发上埋头玩儿手机,过了一会儿我哥突然说道:“对了,你的X站账号借我用用。”

我和我哥关系非常好,他这么说就是知会我一声,而且我的密码就是名字加生日,我哥都能直接拿去用。要是放以前,我也不会拒绝,一个账号而已嘛,我又没什么隐私在里面。

但是今天不一样,这里面显然大有文章。

于是我问道:“借我的干什么?你不是自己有吗?”

“我的……不方便。”我哥支吾了半天也说不出理由,“让你给你就给,怎么那么多废话!”

我哥心虚了!

“那你的号借我,我们换着玩玩。”我没隐私,我哥的肯定有。

“不行!”我哥想也不想就立刻拒绝了。

这里面肯定有鬼!

 

晚上趁我哥去洗澡,我从茶几上摸起我哥的手机。

在锁屏四位数字密码上输入了我哥的生日。我们兄弟俩在设置密码这一点上也非常相似。

可出乎意料的,屏幕上显示密码错误。

咦?我哥改密码了?

我转动我聪明的小脑袋瓜,在自己手机上打开了我哥室友的个人资料页面,然后输入了上面的生日。

屏幕一亮,解锁了。

 

啧。

这是普通的室友情该有的样子吗?

 

我点开我哥手机上的X站,只关注了一个人,当然就是他室友啦。

大致看了下历史记录还有收藏夹,基本上也都是他室友的视频。上方有小红点提示有新消息,我还来不及思考会不会被我哥发现痕迹就已经因为强迫症顺手点了进去,消息中心会显示被点赞的回复。

我看了一眼,就再难移开目光。

 

[白白超可爱5555]

[白哥好帅白哥好帅白哥好帅我可以我可以我可以!!!!]

[每日一问,白哥什么时候女装?]

[这个手太好康了prprprprpr]

……

 

这……是什么?

我登时双目圆瞪,肾上腺素飚升,立毛肌收缩,颤抖着手不知道该不该继续滑下去。

怎么办?我好像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想想我哥平时,身高快一米九的冷面酷哥,披着X站的小马甲时竟然是这幅面孔??!?

我哥难道是……人格分裂?!

 

我深吸了一口气,搓了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手指在屏幕上一划。

 

[哥哥的腰不是腰,是夺命三郎的弯刀,哥哥的腿不是……]

 

“咔。”是浴室门被打开的声音。

我慌乱地退出,把我哥的手机放回原位。要是被我哥发现我发现了他的秘密,我就死定了。哎呀一不小心套娃了。

我正襟危坐,目不斜视。但脑子里还在不停回荡着什么保加利亚的玫瑰、什么塞纳河畔的春水……

一个是狂拽酷炫冷酷无情的我哥,一个是发表少女痴汉言论骚言骚语的我哥,到底哪一个是真实的我哥,哪一个是虚假的我哥?

 

薛定谔的我哥带着一身水汽走过来,高挑劲瘦的身材由上而下散发着浓浓的雄性荷尔蒙,他拿起茶几上的手机,在上面发了句什么,突然就一脸荡漾少女怀春般地笑了起来。

说实话,我有点害怕。

 

我正在假装刷X站,上方突然提示有新回复。

我平时一般不留评,估计是我哥去洗澡之前拿我账号评论的,还不让我看着。我真的无语,这是我的账号,我迟早都知道他评论什么啊。

想起我哥自己账号的评论,我心惊胆战地点了进去。

发现只有短短的一句——

[奉旨留评。]

这句话虽然有点俏皮话的意思,但看着还算正常。再加上我这个号整体走的都是那种冷淡极简风,倒还真挺符合我哥平时形象的。

新回复是up主回复的:

[谢啦兄弟]

紧接着还有其他人评论的:

[哇塞好像是白哥熟人!]

[挤挤,俺也想被翻牌]

[是不是室友啊,听说白哥室友都是帅哥!]

[资料什么都没写,感觉好高冷哦]

……

 

把目前发生的一切串连之后,我明白了!

大概是我哥室友听说我哥也玩X站或者其他原因叫我哥留评,而我哥因为自己的账号经常发表痴汉言论不敢让他室友知道,所以借我的账号来伪装成自己的!

靠。

破案了。

 

我真想捶着门对我哥说,你有本事留评论,你有本事承担啊!剽窃我的网络人设做啥子?

但我不敢。

想了想,把手里的回复送到我哥面前给他看。

就看到我哥激动得一把接过我的手机,点了回复,在里面输入[不用谢],过了两秒又清空了,转过头问我:“是不是不回复显得酷一点?”

我忍不住朝天翻了个白眼。

这幅恋爱中少女跟恋人聊天时犹豫措辞的嘴脸,真的是我哥吗?

“……你高兴就好。”

 

这是我哥的说谎事迹之一。

 

 

4

第二件就来说说我哥母胎solo这件事。

我哥的颜值和身材真的没得挑,我一直觉得他除了这两样之外一无所有。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我和爸妈都想不通,他为什么一直没有谈恋爱。

没人看上他那是不可能的,我哥从中学开始就一直是校草级别的人物,他喜欢打篮球,每次篮球场外边都围着一堆女生是为了看他的,情书也收了不少。

一开始爸妈还担心过我哥要是早恋会影响学习,但直到上大学我哥一个也没谈过。老妈后来不止一次的明示暗示过,是时候了,该放点心思了,我哥也没动静。

其实我早就怀疑他是弯的了,虽然我哥看起来真的特别直男。

 

那是我哥大四毕业带嫂子回来见家长的一天。

我们家还挺开明的,因为我哥之前跟爸妈出过柜了,所以那天就是大家一起吃个饭聊聊天。

我之前和嫂子见过几面,还算挺熟的。嫂子也没把我当成小他九岁的人对待,反而是像朋友一样,聊的也不是学习,而是我感兴趣的游戏或者其他话题。

聊着聊着嫂子突然调侃着问我有没有女朋友,我也不扭捏,大大方方地就承认了,有过但是已经分了。

嫂子就笑着说:“你哥是不是也是像你这么大的时候谈的恋爱啊?”

我迷惑了,“我哥啥时候谈过恋爱了?他的初恋不就是你吗?”

嫂子也迷惑了,“是……这样吗?”

 

然后收拾完碗筷走出来的我哥就在我俩的双重迷惑下垂着头交代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是之前有一回他们寝室聊天话题聊到感情史这个问题,我哥要面子,又怕别人发现他是弯的,所以说他谈过两个女朋友。

没人怀疑,像我哥这样的条件,谈两个还算少了。

嫂子自然也没有怀疑,何况他之前也一直认为我哥是直男来着。

这件事其实也是导致他俩互相暗恋那么久还没挑明的重要原因之一。

所以说,我哥大一学期末就发现自己暗恋人家,到大三才追到人,实属活该。

谁让他说谎呢?

 

 

5

关于我老妈操心我哥谈恋爱的事,还有一件能说说。

那是我哥还没追到嫂子的时候,老妈有个好朋友的女儿出国交流学习,正好回国来A市玩儿,就想让我哥认识一下。

老妈的意图再明显不过,我哥推托了半天也没推掉,只好答应了。

然后就带着我一起去了。

在我发现种种我哥暗恋室友的证据之后,他终于向我坦白了。所以我现在是我哥的助攻加恋爱参谋。

 

在去那家餐厅的路上,我哥闷闷不乐地说,他和室友约好了傍晚要打游戏的小组赛,要是在外面吃饭就肯定来不及上线,他都快烦死了。虽然小组赛只要凑够人就能上,但那是和他心上人一起打游戏的机会啊!

我安慰我哥说待会儿一定帮他早点脱身。

 

到了地方,老妈好朋友的女儿是个长相清纯甜美的小姐姐,看样子还精心打扮过,在看到我哥时明显眼睛一亮。

我哥全程冷着一张脸例行公事地打招呼聊天,赵阿姨和老妈的关系很好,不能让她女儿下不来台。但他这副拽拽的不耐烦的样子好像让对面小姐姐更有兴趣了。

 

突然我哥手机传来一声消息提示音,是我哥室友发过来的一条语音消息。

我哥立刻点开贴在耳边。因为我坐得近,耳朵灵,餐厅环境还很安静的缘故,也听到了语音的内容。

[什么时候上线啊]

声线什么的我听不太清楚,不过想来应该是很好听的。

因为我看着我哥反复的点那条语音,听了三遍。

我:……

暗恋真是令人费解。

 

大概是觉得对方发了语音所以也要回一条语音,我哥按下说话键,开口道:“我……有点事情,要晚点……”

我哥才说到“情”字的时候,那位小姐姐突然惊呼一声,因为她不小心把果汁洒在了裙子上,“哎呀,我太不小心了。”

声音也录了进去。

我哥皱着眉本想重新录一遍,然而手一抖不小心发了出去,想要撤回却看到对方正在输入中,应该是已经听到了。

[你在约会吗?不用赶时间啦,我叫狄仁杰就好了,你就……忙你的吧!约会愉快哦!]

我偷瞄我哥的神色,发现他肉眼可见的沮丧了下来。

心上人祝自己跟别人约会愉快。虐,太虐了。

看我哥的样子,这顿饭也不太可能愉快的吃了,我想着还是由我这个助攻出面来收个场吧。

 

我用不大不小的音量说道:“哥,是嫂子给你发的消息吗?”

我哥和对面的小姐姐同时愣了,在我的眼神示意下我哥动作迟缓地点了点头。

“啊,那要是嫂子知道你在外面和漂亮小姐姐吃饭,你是不是就完蛋了?”我装着样子调笑道。

我哥煞有介事地“嗯”了一声。

“这……”小姐姐有点懵。赵阿姨一定告诉过她我哥没有女朋友,今天这顿饭的意思也是给他们牵线的。

“因为听说赵阿姨的女儿回国,之前都没有见过,所以老妈让我和我哥来和漂亮姐姐交个朋友,以后可以一起玩呀。”

我这么说的“交个朋友”,那就是普通朋友的意思了。

“好……好啊。”小姐姐显然理解了,表情看起来有点遗憾,但还是大方地表示,“我最近在A市玩,有不懂的地方可以问你们吗?”

“没问题。”

 

那顿饭我们最后还是吃了,只不过虽然解决了最麻烦的部分,我哥还是情绪不太高。

我当时还挺同情他的,但是后来我知道了他一直骗室友说自己是直男之后,那点同情就随风而逝了。

这叫什么?这就是自食其果。

他要是没说过自己是直男的谎言,他室友也不会因为他跟女生吃顿饭就误会他在约会啊!

真搞不懂我哥脑子里在想什么。

 

 

6

最近嫂子出国办事,已经去了快两个星期了。我因为假期上的钢琴课就在我哥和嫂子的公寓楼下不远处,所以暂时搬过来住一段时间。

因为是假期,我哥也没事做,我就经常看到他抱着手机磕嫂子的视频续命,倒是不像以前的痴汉流派那么夸张,只是那周身散发的浓浓思念宛如实质一般,让我瘆得慌。

我也想嫂子。我来这除了头几天尝到嫂子的手艺,后来天天吃外卖。我哥的厨艺,不提也罢。

他们每天都会视频,也就这段时间我哥看起来比较有活力,不敢让嫂子知道他在家的颓废样,问什么都说好,一切都好。

我都听不下去了。这还好呢?就我哥的状态,放传说故事里都有变成望妻石的潜质。

我觉得说谎真的特别不好。爱人之间难道不应该坦诚一点吗?

于是我就抽空跟我哥提了一嘴。

他却说:“你懂什么,我是不想让他担心。”

我懒得和他争论。

 

又到了我哥和嫂子视频的时间。

我看到我哥举着手机,背挺得笔直,仿佛在做什么报告。

“我?我很好啊!吃得好,睡得好。”

那边含笑的声音传来——

“真的好吗?”

 

我哥眼神飘忽了一下,看到了在旁边倒水喝的我,可能是想到我白天和他说的话,也可能是别的原因,笔挺的背忽的就松了下去。

兄弟之间对对方的肢体动作还是有一定了解的。

我没兴趣打扰小情侣甜甜蜜蜜的对话,端着水杯就进了屋,顺带关上了门。

 

希望我哥这次不要再说谎了吧。

做哥哥的还要让弟弟操心感情生活,我哥真是不合格。

 

 

7

“真的好吗?”

屏幕中的人眉眼带笑,暖色的灯光打在那张精致漂亮的脸上,画面柔和得不像话。

那是他日思夜想的爱人。

 

“不好。”韩信闷声道,语气中带着一丝委屈,“晚上没抱着你,我要好久才能睡着。周围的外卖我都吃遍了,都没有你做的好吃。”

韩信靠在沙发上,把手机高高举起,目光紧盯着屏幕上的人,压抑着内心汹涌的思念,嘴唇翕动了一下。

我好想你。

 

“我知道啦,我也很想你。”

李白看着那深情又克制的目光,只觉得心中软软地塌陷了一片,哪还能不懂他的意思。他也想快点处理完这边的事情,飞奔回他的身边。

韩信弯了唇角,轻轻地应了一声“嗯”。

那边李白忽然想起什么,说道:“可是韩果不是在我们家吗?你让他和你一起吃外卖?”

“我给他做过一次,他说我想毒死他。”韩信说着就忍不住笑了起来。

李白也被逗笑了。

大概是又想到了什么曾经有关韩信下厨的趣事,两个人隔着屏幕一起乐了好半天。

 

乐完了,韩信长舒了一口气,喃喃道:“我发现我以前真的傻。”

“为什么突然这么说?”

“韩果今天跟我说,说谎不好,让我不要老是对你说谎。”

李白一愣,有些惊讶,像是没想到韩信的弟弟会跟他说这个。

“嗯。你弟弟是比你聪明。”

“回想一下,我好像确实对你说了挺多谎的,都是因为我的自以为是。要是我一开始就坦诚一点,我们早就在一起了吧……还有这段时间,我真的一点也不好。”

韩信一脸懊悔。心里想着上帝是不是在制造他的时候把他的那份对待爱情的明智全部倒给他弟弟了。

李白似是也想到了那段暗恋的时光。那种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的心情,他完全能够理解。

“现在认识到这一点,也不算太晚。”

 

韩信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就听到李白话锋一转。

“不过你还说了什么谎是我不知道的吗?”

韩信:“……这个,应该没有了。”时间那么久了,他也记不清了啊……

“应该?”

“没、没有了!以后也不会有!我必遵循我们老韩家‘言必信’的家训!”韩信赶紧表决心道。

李白轻笑一声,“如有违反,家法伺候吗?”

“家法伺候!”

 

 

8

韩果出来上厕所,发现韩信还没聊完。

隐隐约约听见什么“家训”、“家法伺候”,心里感到有点奇怪。他们家确实有家训,可什么时候有家法了啊?他怎么不知道?

韩果思索了片刻,忽而神色有些古怪。

难道是……那个家法?

他又联想到几年前他哥借他账号留的那句评论——“奉旨留评”。因为他后来被很多人私信骚扰所以对这件事印象很深。

嘶……

年纪不大但是懂很多的韩果摸了摸脑壳,大胆猜测。

他哥和他嫂子,喜欢的是这种play吗?

 

【END】

 

评论(51)

热度(3603)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