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久沐

年更型文手,随缘填坑

头像和背景图来自爹咪@翩翩舞广袖

[信白]青丘客栈的老板到底是谁?

*信白725夏日祭

*龙信×狐白

*5k+小短篇,大概是全群最短小了吧,夹带私货的速成品(快乐

*同设定短篇:你想搞那只狐狸,龙君知道吗? 

 

 

-

1

我是一只柳树妖。本体生长在狐族一座不知名山间的清泉水畔。树龄千岁有余,然生出灵智不过几百年。我的名字叫沐。

数年前,天灾突降迅猛无情,大旱,河水干涸,灵气枯竭。

饶是我散了百年的功力也没能挽救这片曾孕育我的土地,无计可施的我只能选择离开此处,另寻生计。根系从皲裂的土地中抽出,很疼。

我已经散去半身修为,拖着半人半妖的身子,一边漫无目的地四处晃荡,一边调养生息,几年过去,总算能勉强化出个完整的人形。

 

也许是冥冥中的指引,我来到了妖界一座城池的门口。

“万妖城……”我呢喃着读出城门上方的三个大字。莫名地感到熟悉。

虽然先前不曾离开过那片土地,可柳枝摆过的百载春秋轮回四季,灵智初生酣睡半醒间,我应是曾经听过。

 

 

2

“小泥鳅,告诉你,小爷我以后可是要赚大钱的!就去那个……万妖城!爷爷说那里可热闹了~”通体雪白的小狐狸懒洋洋地趴在柳树探向水面的一根枝干上。

暖融融的金黄阳光透过枝条的缝隙洒在那光洁的毛皮上,小狐狸舒服得眼睛眯作一条缝,漂亮蓬松的尾巴惬意地来回晃动。

“……”粼粼波纹下的白色物体看不清楚样貌,但空气明显凝固了那么几秒。

突然,被称作“小泥鳅”的那位猛地一摆尾,霎时晶亮的水珠四下迸溅,折射出七色的光晕来。虽说没什么太大威力,但还是成功的打湿了小狐狸金贵的不得了的宝贝毛并把它吓了一跳,差点从树枝上滑落。

“你干什么呢!”小狐狸一边扒住树干,一边气势汹汹的炸毛道,腮边露出两颗可爱的小尖牙,明明努力做出凶狠的表情,但因为长相过于可爱,让人看了只想揉揉它。

水里的那位悠然自得地游了两圈,像是在为刚刚的恶作剧得逞而洋洋得意。不过正主是肯定不会承认这在他看来十分幼稚的行径的。

昔日神龙摆尾巨浪滔天山岳潜形,如今却只能溅起小水花来捉弄一只人形都维持不了多久的小狐妖。

等到小狐狸气鼓鼓地甩去身上的水珠,即将再次炸毛之际,那位才高冷的开口道:“我说了,我不是泥鳅。”

“不是泥鳅是什么啊?”小狐狸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睁着圆圆的亮晶晶的大眼睛,真诚地发问。

“……”说是真龙本龙会有人信吗?而且还被打回原形顺带变小那种?

“你倒是说啊!”没得到回答的小狐狸不耐烦地张牙舞爪。每次都不说!要不是他不喜欢被水打湿,肯定用爪子把那只臭泥鳅给抓出来!

某要面子的真龙不吭声,反而一扭身游走了。

“呸!”不说就不说!小爷还不稀罕知道呢!臭泥鳅!

小狐狸冲着在水中渐远的白影龇牙。

 

回去之后小狐狸翻遍了六界全书,也没找到小泥鳅的品种。

其实他还是很想知道答案的,毕竟……他们也算是朋友了吧?哪有连朋友是什么都不知道的道理?

为了方便查书而化成人形的小狐狸抱着膝坐在修炼的石床上,心中渐渐地就升起一丝失落。浓密卷翘的眼睫在白皙如瓷的小脸上落了一圈暗淡的阴影,美得令人心碎。

也许……小泥鳅并没有把他当成朋友吧……

自从幼时被爷爷带到此地,小狐狸就鲜少玩伴,这个白色的小泥鳅是几个月前出现在这里的。闷葫芦似的,一开始小狐狸说十几句话他也不回一句。但是每天除了修炼就是偷懒的生活实在太无聊,爷爷出门了,没有其他人能陪小狐狸解闷。在小狐狸不懈的骚扰下,小泥鳅才终于理会他了。

小狐狸的爷爷每隔一段时间会出门一趟,回他们狐族的青丘,却从来不带他,说是他太弱小,回去会有危险。小狐狸一开始也抓心挠肝地想跟回去看看,有一回偷偷跟着被发现,还被罚关了好几天。

日子长了,小狐狸对青丘也就没了念想。反倒是爷爷每次回来都会带的各种稀奇古怪的物件和人间妖界的故事,引起了他浓厚的兴趣。

比如做生意,小狐狸就很感兴趣!听起来就比修炼好玩!

 

 

3

我走进了万妖城。

这里确实很繁华。为什么要说“确实”?记忆中好像曾经有过这么一个模糊的印象。

我路过一个又一个摊位,这几年游历下来,我也去过许多地方。万妖城的妖怪看起来都还挺和善的,倒有点像人类的集市。

也不是所有妖怪都是生来就暴戾凶残吧,大家还是可以和和美美的一起生活嘛。


“嘭——”

一个被扔出来的彪形大汉或者说大妖就这么打断了我对妖界和谐社会的赞美与歌颂。

是的,扔,脸朝下的那种。

他就落在了我的脚边几尺处,蹭起的尘土弄脏了我翠色的裙摆。

 

 

4

这位脸着地的大妖怪摔得属实是有些惨。

那么问题来了,他是从哪里被扔出来的呢?

我抬头朝前面望了望,正对着的牌匾上龙飞凤舞地写着霸气侧漏的四个大字——

青丘客栈。

 

 

5

“敢在我这里吃霸王餐?”

一道清冷的声线悠悠传出,如泠泠泉响,语气不咸不淡,却是十分唬人。尾音微微上扬,有着说不清的魅惑味道。

只见一位身着狐裘的紫发美人斜斜地倚靠在雕花木门框上,冷白精致的面容上神色不耐,半眯起的幽深紫眸中似乎蕴着一触即炸的星火。看得出来心情不是很美妙。

都说狐族大多容色超绝,美艳无双。我从未见过这样好看的妖,一时间看呆了。

不知为何,我总觉得这位美人平日里应该是爱笑的。而此刻那本该浅浅上扬出美好弧度的唇角却被冰封着,花瓣似的薄唇抿成一条细线。

 

“咳咳……咳……”我脚下的大妖怪捂着胸口表情痛苦的咳出和着两颗尖牙的一口浊血,眼中满是愤恨凶光。他在外面也算得上是称霸一方,没想到在这里被一个看起来只会用色相惑人的狐妖一招就给打成这样!

也许是觉得自己颜面尽失,在最后关头也要挣扎着挽回一下,鼻子都歪了的大妖怪恶狠狠的撂下一句:“你给我等着!”

就被围观群众中相熟的不想惹事但也不想看他白白送命的妖怪驾着走了,纷纷替他赔不是。

“真是对不住啊李老板!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就放过他这回吧!欠的钱我们会让他补上的,这货刚来万妖城没多久,不懂规矩!”真是夭寿,谁不知道这万妖城中最不能惹的就是这家店了!

美人见此也便没再追究,冷哼一声,转身进了店。

我的目光追寻着紫发美人的身影,直到看不见。再次由衷地感叹一声,美人就算是生气也那么好看啊。

 

客栈继续营业,我继续在城中瞎逛。

 

 

6

逛了一圈,又回到了那家客栈的门口,我没钱进去消费,就想着说不定蹲在门口还能再看一眼漂亮老板。

然后我注意到了门外柱子上张贴的招聘员工的告示。

天晴了,雨停了,我又觉得我行了。

 

 

7

“你会什么?”

紫发美人依旧是冷着一张俏脸,语气也不怎么友善,但比对着刚刚那个吃霸王餐的大妖怪已经要好许多了。

先前的店小二手里拿着把扇子,小心翼翼地往美人的方向扇风,小声说着:“老板大人消消气。”心里却在不住嘀咕着,老板怎么又惹老板娘生气了,也不知道哄完再走!刚刚那个倒霉蛋还敢在这种时候来找事,真是不怕死。

虽然知道美人的怒气不是冲我,但我还是有些局促。

我深吸了一口气平复求职的紧张心情,从背后伸出枝条,像是无数灵活的手,有些端起桌上的餐盘,有些扫去桌面的残渣,有些沾了水清洁桌面。一小会儿功夫,就把桌子收拾得光洁如新。

美人冷着的面色终于稍有缓和。

“就她了。”  

 

 

8

就这样,我在青丘客栈打了几天工,因为可以用法术,所以并不辛苦。也很少有妖怪敢在这里闹事,像之前那种吃霸王餐的情况没有再出现过。

闲余时我从店里的伙伴们口中得知了一些消息。

紫发美人名叫李白,曾经是这间青丘客栈的老板。

为什么说“曾经”,是因为……现在是老板娘。


青丘客栈还有下面几条不成文的规矩:

老板不在老板娘在的时候,要称呼李白老板。

老板在老板娘不在的时候,要称呼李白老板娘。

老板和老板娘都在的时候,最好不要叫李白,不然他们可能会打架(指李白单方面家暴)。

小二哥千叮咛万嘱咐让我千万别喊错了,我点了点头表示明白。

 

 

9

说实话,我一点也不惊讶。

在青丘客栈的这几天,我想起了一些东西。

我应该是见过李白的,在很多年以前。我灵智初开,大多数的时候都在休眠状态吸收灵气,不过偶尔也有清醒的时候。

如果事情如我所想,我可能还知道这位神秘的老板是谁。

他应该是一个……白色的条状物?

 

 

10

“怎么还不来……”穿着单薄白衫的少年坐在柳树的枝干上晃着白嫩的脚丫,一头柔顺的紫发被随意的挽在脑后,眼尾上挑的桃花眼中是紫琉璃般的瞳色,美的不似真实。精致的五官还未完全长开,但已能预见日后定是一副绝色姿容。

“臭泥鳅,说好了会来的!”樱桃似的小嘴撅起不满的弧度。

少年“扑通”一声从枝干上跳入水中,因为季节的缘故,水面尚浅,还未没过膝盖。气呼呼地用脚把水底的几块石头挪开,好像想从里面找出那个爽约的白色小东西。

石块翻起水底的沙粒,清澈的水转眼就变得浑浊了起来。

并没有东西藏在石头底下猛地窜起只为了溅他一身的水花。

少年有些失落,亦有些委屈,但更多的是生气。他决定和那只臭泥鳅绝交一天。

 

那时白龙早已恢复真身回了天界,只是因为和一只小狐狸的约定,他每年都会来到这棵柳树旁,陪小狐狸玩一段时间,同时也让自己紧绷的神经放松放松。

在天界无尽的权势争斗中得不到的宁静与真心,在这只天真烂漫的小狐狸身边可以轻易得到。白龙觉得新奇且珍贵,他从不暴露自己的身份,只为了维持这段真挚的关系。

只是当时龙族大乱,陪一只狐妖玩耍与之相比,实在显得太过微不足道。

天上一天,凡间一年。白龙一连多年都没有赴约,等到他彻底解决完族中事务下界寻找时,小狐狸已经离开了。

 

 

11

“叫你们老板出来!老子今天非砸了你们这破客栈不可!”

门外有人闹事。

我走出去一看。嗬,是那天被扔在我脚边的彪形大妖,身后还站了乌泱泱的一群妖怪,不知道是从哪搬来的救兵。

我回头看了一眼面色绯红眼神迷离脚步虚浮,明显已经喝高了的老板娘,觉得这件事有点不妙。

天上乌云翻涌,是暴雨来临的前兆。

渲染了一种“客栈马上要被砸了而老板娘醉得不省人事怎么办啊大家都要去睡大街了”的悲剧氛围。


“小二哥,你会打架吗?”我忧心忡忡地问了句。

小二头摇得像拨浪鼓。

 

 

12

碗口粗的银白色的闪电将漆黑的天幕豁开一道狭长的口子。

小二哥小狗狗似的眼睛里突然就亮起了光,门外围观的妖众有片刻躁动,有妖惶然对着身边私语,“是那位……”话还没说完就如同被扼住咽喉般收了声。

是的,没错。

天空一声巨响,老板闪亮登场。

那属于上古神物的吟啸之声悠长辽远、摄人神魂,伴着九天雷霆震彻万妖城。

通体泛着神光的白龙撕裂云层,破空而来。与生俱来的血脉威压让所有妖都心神震荡,忍不住膝盖发软,险些跪下。

而我则是愣愣地望着天空,不合时宜地想着:比记忆中大很多啊……

 

似一道电光劈落,身着银白色铠甲的男子眨眼间就出现在青丘客栈的门前,冷厉的红眸一派漠然,对门外众妖视而不见,只赏给领头闹事那妖一个如视蝼蚁的轻蔑眼神。

“找老板?”细小的雷电缠绕在骨节分明的指间,韩信唇角带着讥诮,玩味道:“我就是。”

 

前来闹事的那群妖怪,啊不是,已经逃得只剩下一个了。

只见那倒霉的彪形大妖颤抖着双腿,看了看空空如也的身旁,满脸写着绝望。有没有搞错?!这不是万妖城吗!尼玛的怎么还有上界龙族来这里开客栈?!?

围观妖众皆捂眼叹息道:一路走好。

 

 

13

我歪头看了一眼门外转瞬间已然焦黑的彪形大妖,小二哥啐了一口说道:“吃霸王餐还想调戏老板娘?活该!”

话音刚落,一道比刚才更狠烈的雷霆电光劈下,那妖怪连灰都不剩。

小二缩了缩脖子,关上了客栈的门。

 

老板走进客栈,看着爬到桌上仍在往嘴里送酒的老板娘,方才睥睨众生寒意遍布的眸子里此刻满是宠溺。带着薄茧的指尖轻柔地摩挲着老板娘因醉酒而不小心露出的狐狸耳朵,满是爱抚的意味。

老板娘身子颤了颤,想抬手拍掉那只玩弄他耳朵的手,却软绵绵地使不上力气,只能用泛着潋滟水光的紫眸嗔怪的看了老板一眼,含着些许委屈,仿佛下一刻那些噙着的水色就要化作珠泪摇摇欲坠,看得人恨不得把一切都捧到他面前双手奉上。先前闹别扭嘴硬不肯说出口的话,似乎都含在了这欲语还休的一眼中。

我纵是草木化形情欲寡淡,在这样绝色狐妖一眼的余波中也有些顶不住。

不知道老板能不能顶得住。

 

我已经看到老板在咽口水了。    

 

 

14

李白似乎认出了来人,歪着脑袋,眼角嫣红,唇边勾起一抹摄人心魄的弧度,被酒色晕染得比平时色泽更深上几分的薄唇让人想要一亲芳泽,美的不可方物。

下一刻就抄起身边的空酒壶朝韩信扔了过去。

 

 

15

老板娘果然还是很暴躁。

要不是喝醉了,估计他和老板两个人就能把客栈给拆了,都不用那位倒霉蛋大哥辛辛苦苦找妖来砸。

不过看老板那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最后把人抱怀里哄的模样,明显已经很熟练了。

小二哥神情淡定地蹲在角落默默统计着损坏的桌椅,明显也已经很熟练了。还摇摇手招呼着我过去,以一副过来人的姿态对我说:“习惯就好。”

后来老板把闹累了且酒意上来犯困的老板娘抱上楼去休息,他们发生的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我在这里就不描述了。

 

突如其来的乌云作为老板的出场特效早已散尽,只留一轮皎月高悬。

长夜漫漫。

 

 

16

和小二哥一起蹲在角落,我顺便问了个疑惑许久的问题。

为什么万妖城里的客栈会有一个属于神界的老板?

对此,热心的小二哥告诉我——

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

 

 

17

那是青丘客栈刚开始营业还没多久的时候。

满腔创业致富热情的李白正在美滋滋看着伙计打点一天的收入。虽然客栈刚起步,但是生意已经很不错了。

外头刮着狂风,电闪雷鸣。一道接着一道,威力逐次渐长,每一声都能带给听者一种宛如被撕裂瓦解之感。不像是普通的雷雨天气,倒像是天雷劫。弄得整个万妖城都妖心惶惶。

李白听着窗外的风雷声,忍不住打了个哆嗦,这种级别的雷劫,谁能渡得过去啊?

雷声持续到半夜,李白睡不着觉,不安的感觉愈来愈强烈。

他担心这雷万一把他的客栈给劈了怎么办?

正想着,“轰隆——”一声巨响,屋顶穿了。

一个庞然大物掉了进来。

 

 

18

“这么说,老板是在渡雷劫的时候掉进了客栈?那为什么又会成为老板呢?就因为他泡到了老板娘?”我十分虚心地发表了自己的疑问。

“啊……也可以这么说。”小二哥挠了挠头,“老板掉进来的时候已经去了半条命了,老板娘为了让老板赔屋顶于是把老板救了起来……老板是上界的龙,他要当老板我们也反对不了你说是吧?”

“那倒是。”

“我觉得……我觉得虽然老板老是惹老板娘生气,但他还是很爱老板娘的!”小二哥说着有些红了脸,“他们会幸福的吧?”

“嗯,会的。”

我以我的树生做担保。

 

缘分真的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

它指引我来到这里,与故人相见。

它让本该相爱的人兜兜转转过后仍能重逢。

它让我见证这段姻缘。

 

 

19

日子像水一样从指间流过,转眼一个月过去。青丘客栈舒服得让我想要在这里扎根。

 

“老板娘,这里点单!”一位性子豪爽的客人大手一挥,乐呵呵道。

李白带着“和善”的微笑走上前来。

“欢迎光临小店,我是老板。”刻意加重了“老板”两个字。

“哎?不对吧!”客人明显不相信,他是游历经过万妖城,在这里待了一小段时间,但也听过传闻,“听说老板是上界的真龙啊!”

“不错。”一道低沉磁性的嗓音赶在了李白开口前,有力的大手充满宣示意味地揽上李白的细腰。

韩信弯了弯唇角,继续道:“这位,是我们的老板娘。” 

李白略有不满的轻哼了一声,但没有反驳。

这位直爽的客人一脸“这就对了嘛”,而后恭敬地端起桌上盛放免费茶水的白瓷杯,朗声道:“久仰神君大名!在下以茶代酒,祝二位永结同心。”

 

 

20   

喜大普奔。

青丘客栈的员工再也不用为称呼李白为老板还是老板娘而苦恼啦!

虽然大家表面上应和着李白是老板,但事实上所有人都知道,谁才是真正的老板。

 

 

【END】

评论(68)

热度(3081)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