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久沐

年更型文手,随缘填坑

头像和背景图来自爹咪@翩翩舞广袖

[信白]不如玩开心消消乐

*果断就会白给•信×能屈能伸不是怂•白

*大概是一个李白不想挨打结果挨了炒的故事

*微信体前情 ,前情在文的开头也有提一下。本来只想摸个后续段子,越写越长变成短篇了,7k+

 

 

 

-

李白不过是打了一把状态不太好的巅峰赛,没想到竟然会被队友加微信喷,说他玩打野还不如去玩开心消消乐。

试问这么瞧不起人的话李白能忍吗?

那肯定不能。

李白当即发出“有本事来打我”的挑衅,并且在对方问地址后嚣张地共享了位置。隔着屏幕谁还不是个网络拽哥了?

结果,震撼地发现对方竟和他在同一个学校同一个校区,两人位置的直线距离不到1km。

学校的中心体育馆今晚正在举办迎新晚会,那人就在现场。

巧的是,李白的室友赵云也在现场。

更巧的是,他俩还认识。

然后李白就看到对方就宛如开挂一般报出自己的名字。

再然后,那位暴躁老哥正在来揍他的路上。

李白:“……”

 

能屈能伸的李白火速点开应用商店下载了开心消消乐,截图游戏界面发送表示自己听取建议已经在玩了,企图让对方取消来揍他的计划。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那位哥可能正在骑车,没空回复他。

李白有点慌,不知道该怎么办,于是他选择了用逃避问题的方式来缓解焦虑感。切回消消乐界面,点开下一关。

不知不觉间就彩星过了六关。

李白原本以为消消乐就是单纯地找三个相同的消除,所以直接跳过了新手教程。没想到这游戏还有很多花里胡哨的道具和特殊功能果实,能直接大片消除。当达到过关要求之后,那成片成片化作分值的彩光特效,伴随着手机震动效果,意外的有点爽。

于是乎,李白又截了个图发给暴躁老哥,真心实意地在对话框打下一句:[真好玩]

但暴躁老哥并没有感受到李白玩消消乐的诚心,无情宣判:[我到你楼下了]

李白这才后知后觉,他真是傻了,刚刚应该趁人没来先跑路啊!玩什么消消乐!失策,太失策了!

现在只能装作寝室没人了。

 

寝室门发出锁芯被钥匙插//进转动的声响,转了一次没打开。

李白的心跳不安地加速了片刻。但转念一想,那个来打他的人不可能有寝室钥匙,遂又放下了心。

李白的四人寝只住了三个人,赵云、狄仁杰还有他。赵云去迎新晚会当工作人员,以他负责任的性子是不会在晚会结束前早退的。所以回来的应该是狄仁杰。

虽然狄仁杰那货体格比自己还虚,但好歹多一个人多一个帮手。说不定狄仁杰能用他的嘴炮将暴躁老哥劝服呢。

门被打开,李白一句“杰哥帮帮我”刚要出口就噎住了。

他看到的不是狄仁杰,而是一个陌生的高大的红头发帅哥。

李白愣了一秒钟就反应了过来。立刻从椅子上站起来,下意识后退了半步,眼睛睁大,不可置信道:“你你……你怎么会有钥匙?!”

脑子里很快飘过这个人说和赵云认识的话,更加不可置信道:“赵云给你的??!”

不会吧!赵云给一个要来揍他的陌生人寝室钥匙?他还是人吗?室友情呢?

韩信把钥匙拔下来随手揣进兜里,长腿一迈就进了门。顺便还用胳膊肘自然地一顶,把门在身后关上,杜绝了李白那一刻想要夺门而逃的念头。

“不是。”韩信打量了一下周围的摆设,又把目光重新落回到李白身上,毫无进了他人寝室的局促,一脸坦然道,“我借了他的校园卡,在宿管阿姨那里抵押暂借的钥匙。”

李白:“……”尼玛的,那还是怪赵云!还有这暴躁老哥怎么这么熟练啊?是惯//犯吧!

“阿姨可能是看我长得帅,也没仔细瞧卡和人对不对得上。”韩信走近两步,右手随意地搭在刚刚李白坐的那把椅子的椅背上。

李白听到这句不要脸的自夸,先是条件反射地在心里表示了一番鄙夷,然后视线不由自主地从椅背上那只修长漂亮的手游移到对方整个人身上。

来人肩宽腰窄腿长,一件普普通通的黑色卫衣愣是给穿出了高定模特的气质。外边天气已经有点凉了,他的袖子却是上挽着露出一截结实的小臂。身高虽然看着和自己差不多,但站在面前却莫名带着种压迫感,是小女生们见了会说“天呐好A啊”的那种类型。束着一般人绝对驾驭不了的张扬发型,还有那张轮廓深邃线条凌厉俊美的脸……

好像确实蛮帅的。

李白客观评价。

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个人看起来就很能打。

救命。

“那什么……喝杯水吗?你骑车过来一定累了吧?既然你是赵云的朋友,那也是我的朋友!”

李白急中生智,使出一招“化敌为友”。

说完也不等对方应答,快速地用一次性纸杯接了一杯水,热情而诚恳地递给对方,递完马上退出三步远。

韩信接过水,有点好笑地看着他,单侧眉峰一挑,语气不明地问:“你和赵云关系这么好?连朋友都不分你我。”

李白有问必答:“那倒也没那么好,就是室友兄弟。”而且今天他要是真挨打了,李白保准要和赵云绝交一段时间。

不过看这帅哥心平气和的样子,是不是不准备打他了?李白怀抱一丝侥幸。

“这样啊。”韩信若有所思地应了一句,接着仰颈将纸杯里的水一饮而尽,空纸杯随手一抛就稳稳落在了垃圾桶里。

喉//结滚动的画面还没从李白眼前消散,他就听见了那把低磁好听的男嗓说出要命的话语。

“那开始吧。”

李白结巴道:“开……开始什么?”

韩信活动了一下肩颈和手部,发出那种骨头咔咔作响的声音,一边说着一边逼近李白。

“你说的,让我有本事就来打你,我来了。”

“……不是,我那是随便说说,大哥你怎么还当真了……我知道错了!你看我已经听你的话在玩开心消消乐了,咱们有话好好说,君子动口不动手……”

李白退着退着后背就撞到了通往阳台的玻璃推拉门上,无处可退了。和面前人的距离还在缩短,李白腿弯子都开始打颤。

那种声音究竟是怎么发出来的啊!好恐怖啊!打人一定特别疼吧,救命!

李白超级怕疼,平时破个小口子都要自己怜爱半天。因为长得好看,从小到大周围人都是担心他磕着碰着,根本没有人打过他。

“玩游戏最重要的是开心别动这么大气对身体不好大不了你输的那把分我赔给你别打我行不行……”眼见对方马上就要挨上自己了,李白害怕得都忘了换气。

“哐”的一声,一个拳头稳稳落在了李白耳朵旁边的玻璃门上,吓得他一个激灵,最后喊了一句“大哥别打脸”就视死如归地闭上了眼睛。

韩信就着这个姿势把人壁咚在了身前,看着怂得很具体的李白,实在忍不住破功,低低笑了两声。

太可爱了。可爱得让人想欺负。

“你闭眼干什么,想让我亲//你?”韩信故意在他耳边压低了声线玩笑道。

李白猛地睁眼看他,大大的眼睛里是大大的问号,脑子显然有点不会转弯地问道:“你不是来打我的?”

“是。”韩信的唇角勾着一抹在李白看来很是不怀好意的笑,他接着说,“不过你要是愿意让我//亲//一下,我就不打你了。”

李白还真的在心里衡量了一下挨一顿打和被//亲//一下哪个更容易接受。

然后他问:“亲哪?”

韩信只觉得自己被面前人畏缩乖巧的表情勾得心里痒痒,甚至于有些燥热起来。半眯起眼眸,俯身凑近道:“你说呢?”

周遭的氛围一下子就变了,李白这才顿时有股汗毛竖起危险将临的感觉。

他想说,要不我还是选挨打吧。

 

在这个时候,寝室门又传来了开锁的声音,两人都顿住了。

“今天的奶茶会无聊死了,不如回来打游……”是狄仁杰的声音。

“……”

“……对不起打扰了,我什么都没看见。”

“嘭——”是关门的声音。

 

发生了这么个小插曲,李白整个人突然就支愣了起来。

狄仁杰回来了,那他还怕什么!

鼓起勇气把困住自己的人一把推开,清了清嗓子道:“我室友回来了,你一个人是打不过我们两个的。”

“哦?你可以叫上他一起试试。”韩信一点也没显颓势,语气轻描淡写,顺便还好心提醒了李白一句,“不过你室友似乎又走了。”

李白:“……他肯定还在门外!你……你最好别乱来!”

韩信忽然笑了笑,被打断干坏事确实让他心情有点不美妙。不过刚刚李白那位室友的反应,应该是误会了什么吧。

反正人也跑不了。

“行。那这顿打先欠着,我下次再找你讨。”

韩信临走前还不轻不重地在李白挺//翘而有弹性的//臀//上拍了一下,拍得李白浑身发毛。

李白觉得这是对方对他的威吓。

倒也不疼,感觉怪怪的。

 

狄仁杰脑袋探进门张望了一下,才走进来,啧啧道:“想不到啊李白,你居然把男朋友带回寝室?”

“什么男朋友?别瞎说。”李白心不在焉地回道。

突然有了一个随时有可能来揍自己的人,好烦啊!

如果时光倒流,李白今天一定不会打那把巅峰赛。

“我都看到他把你怼门上了,难道你们刚刚不是在kiss吗?”狄仁杰觉得自己的判断不会有错。

“不是。”李白现在心情烦躁,回答问题都是下意识的,所以他停顿了一下之后又说了两个字,“差点。”

“那你还不承认?”狄仁杰无语,“什么时候的事啊?我怎么不知道你有男朋友?你男朋友叫啥?”

狄仁杰一连问了好几个问题,李白就听到了最后一个。他愣了愣,说:“不知道。”

“男朋友的名字怎么可能不知道!你就告诉我吧,我保证不到处乱说!”狄仁杰太好奇了,李白越是不想说他越是抓心挠肝地想知道。

李白缓过神来了,条理清晰地回答道:“你去问赵云,那人是他的朋友,我不认识,今天第一次见。”

狄仁杰听完这句信息量极大的话,在脑子里自动补完了剧情,看李白的眼神都变了。

突然又想到刚刚在楼道里碰到那个红头发帅哥从兜里拿出钥匙的画面,善于发现蛛丝马迹的狄仁杰提出了疑问:“等会儿,他不会是有我们寝室的钥匙吧?”

李白“嗯”了一声。

“这可就是你的不对了啊李白,寝室是三个人的,你怎么能把钥匙给你刚认识的男朋友呢?”

“关我什么事,问赵云,钥匙赵云给的。”李白都懒得反驳他说的男朋友了,等赵云回来什么都明白了。虽说赵云只给了校园卡,但要是没有他的校园卡,那个人也不可能借到钥匙,所以说是赵云给的也没错。

狄仁杰又听到一句信息量极大的话,在脑子里再次自动补完了剧情。

普通朋友可能给寝室钥匙吗?难道说……

“刚刚那个人是赵云男朋友?你跟人见了第一面就把赵云墙角翘了?!”狄仁杰震惊。

李白:“???你有病?”

 

……

 

[明天北区篮球场有比赛]

[来看我]

[记得给我带水]

微信上名字叫做“一个滑铲你没了”的对话框里弹出三条新消息。

明天是周末,李白只想宅在寝室休息。他不喜欢打篮球,自然也没兴趣看别人打。

而且对方这种不容拒绝的语气让李白很不爽,要水不会自己带吗?李白记得每回篮球场有帅哥打比赛,都会有很多小女生围在场外争着送水啊,像韩信那种级别的,应该不缺水吧。

李白已经从赵云口中知道了今天来找他的红头发帅哥的名字,说真的他这微信名字和土味头像与本人是有蛮大出入。

李白一边想着怎么礼貌拒绝,一边打算改个备注名。

还没改,看到对方又发过来两条。

[要是敢不来]

[你知道的,我会去找你]

……妈的。

李白愤愤地点开备注,输入了“恶霸”两个字。

在心里对韩恶霸一番重拳出击之后,李白在微信上唯唯诺诺地回复了一句:[知道了]

回复完之后无事可干,李白想着这糟心的一晚上,还是打几把游戏放松一下心情吧。

手指本来都快点到老亚瑟的图标了,李白忽地想到和韩信的孽缘就是因为那把该死的巅峰赛,顿时没了兴致。

落点一变,点开了今天刚下载的开心消消乐。

然后在一连串的“Excellent”和“Unbelievable”当中玩得停不下来。

 

隔了几栋楼的某间寝室里,刚洗完澡的韩信用毛巾擦拭着湿漉漉的长发,看着屏幕上的回复,想到那个小怂包,缓缓勾起了唇角。

他当然不至于因为一把游戏就上门去打人,只不过是因为那个人是他曾经在赵云边上见过的漂亮室友。

巅峰赛最高分段人不多,排了那么久,总算给他碰上了。

比想象中还要可爱。

 

……

 

第二天一早,李白就被一个语音通话惊醒。

眯着眼摸到手机,李白看也没看屏幕上显示的名字,带着起床气“喂”了一声。

那边沉默了两秒钟,然后一道熟悉又陌生的声线响起:“你不会还没起吧。”

李白想清楚了这声音的归属,困意突然就消了大半。

“要是迟到,你看着办。”那声音又说了一句,然后挂断了。

谁理你。李白很有骨气地把手机扔到一边。

三秒钟之后把脸埋进被子里发出一声没睡饱的哀嚎,认命地起床了。

好好的周末,被姓韩的毁了。

 

李白还是迟到了。等他买了水赶到北区篮球场的时候,第一节比赛已经开始了。

球场周围,一如李白猜想的那样,站着很多来看帅哥打球的女生,不少人手里都拿着一瓶水。

这让拿着一瓶水挤进去的李白觉得自己非常格格不入。

李白朝球场上望去,一眼就看到了人群当中最显眼的那个人。他今天穿了一身黑红相间的球衣,大凉天的光着两条手臂和小腿,带着运动护膝和护腕,比例优越身姿飒爽,动起来格外有力量感与美感。

不得不承认,虽然韩恶霸人是讨厌了点,但长得真的没得挑。

韩信注意到场外的那个身影,利落地转身带球过人,完成一个漂亮的跳投。

“啊啊啊啊好帅啊!”

“我虽然不喜欢篮球,但我喜欢看帅哥打篮球!”

“他看过来了看过来了!天哪不会是在看我吧!”

“像不像那种因为心动对象出现在球场外所以突然耍帅的画面。”

“草,代入感很强,爽到了谢谢!”

……

周围女生激动地小声议论着。

李白看似面不改色,实际内心很诡异地和那些女生达成了共识。

而且韩信刚刚分明是在看他……不对,这不正常!清醒一点!

李白抓着矿泉水瓶的手都用力了几分,清空了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

周围的女生大部分都是为了看韩信来的,竞争激烈,因此有几个带水的女生已经清醒地选择自己喝了。

大家都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很快就都注意到了自己的身边也站着一个闪闪发光的极品大帅哥,而且看起来性格很好的样子。

有几个女生的心思活络了起来,挪动到李白的边上,有意无意地搭话。

李白平时确实很好相处,有人主动和他说话出于礼貌他都会有所回应。

那唇畔习惯性挂起的微笑让一位女生被美色冲昏了头脑,大着胆子提出了要微信的请求。

李白刚要拒绝,第一节比赛结束的哨声就吹响了。

韩信走路带风地朝他走过来,看起来似乎不太高兴。

要微信的女生先退开了。

李白抬眼看韩信,不明白他为什么得了那么多分还是一副有人欠他钱的表情。耍酷?

想起自己今天来的任务,在韩信伸手前主动将水递上。

韩信的心情肉眼可见地好了一点。拧开瓶盖喝了一口,又拧好放回李白手中,用不大不小但正好近处女生都能听到的音量说道:“好好看我,别沾花惹草。”

李白当他是怕自己跟他抢风头,撇了撇嘴,敷衍地说了个“哦”。

周围一众女生眼神在他们俩之间来回转了几圈,大多数都是一脸原来如此嗑到了的表情,少数痛心地发出“妈的果然帅哥都让帅哥搞了”的悲叹。

一二小节之间的休息时间很短,韩信马上又上场了。

这下子倒是没有女生再上来搭讪了,就是她们的眼神让李白觉得有点说不出的奇怪。

 

第二节结束,中场休息十五分钟。

韩信过来讨水喝,并提出一个令人发指的要求。

“你喂我。”他说。

李白满脸问号,没过脑子地回了一句:“你没手?”

韩信半眯起眼睛,声音压低,“你说什么?”

李白立马认清局势,改口道:“我是说,好的。”

然后憋着一股气,别扭地喂韩信喝了水。

边上的女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间都开始拉着身边的同伴自拍。

李白觉得她们在偷拍自己和韩信,但他没有证据。

在李白不知道的地方,一座平地而起的CP大楼已经打好了地基。

 

下半场,对面换了两个队员上场。

其中的一位打球的手法有点不干净。李白虽然不懂篮球的具体规则,但还是看到好几次那人故意撞韩信队的一位偏瘦的队员,只有一次被裁判判了犯规。

韩信的脸色阴沉了下来,给了那人一个警告意味极浓的眼神。对方却嬉皮笑脸全不在意,还是继续暗戳戳地搞小动作。

意外发生了。

韩信队那名一直被针对的队员在一次回防时被撞,重心不稳加上惯性因素导致他重重地摔飞在了地上,不知道伤到了哪里,表情十分痛苦。

裁判叫停比赛,人马上被送去了校医院。

在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之前,韩信满身戾气地冲过去就给了那个撞人的狠狠一脚,把他踹倒在地上起不来。

双方队员赶紧上来拦人的拦人扶人的扶人,几个人架着韩信才制住了他的下一步动作。

在队友们的劝阻下,韩信稍稍冷静,指着被扶起来之后表情扭曲似乎还有不服气的撞人仔,语气森森道:“出去之后藏好了,别让我看见。”

从发生意外到韩信突然暴起伤人,在场的观众们都因为这场变故骚动起来。

李白是真的有被吓到。他刚刚差点就想要冲进场内和那些队员一起拉着韩信了。

韩信脾气大这一点李白从没有怀疑,但是没想到他会这么猛。韩信队的其他队员也因为队友受伤有怒气,但碍于场面不敢怎么样,只有韩信敢二话不说上去就是一脚。

周围议论纷纷,但大多数都是在说那个撞人的活该,没什么人觉得韩信是不对的。

“这裁判眼睛也太瞎了,那人撞的还不明显吗,光是我看到的就有四五次了。”

“也不知道受伤那个同学有没有大碍,他当时的表情看起来好疼啊,希望不要太严重。”

“就是前面那样撞也疼啊,就是看他瘦专门挑的软柿子捏吧,怎么不敢撞韩信?”

“就一普普通通的小比赛至于吗,那人神经病吧?”

“牛还是信哥牛,那一脚给力嗷!”

“信哥永远滴神!”

“可是信哥当众打人不会受责罚吗?有点担心哎。”

“害,韩信打人也不是第一次了。”

……

李白原本也有点担忧韩信当众打人会不会怎么样,现在他比较担忧自己。

韩恶霸的暴戾形象因为路人同学的这句“打人也不是第一次了”而在李白的脑海中更加具体。

 

比赛因为双方情绪问题无法继续而提前结束了。

李白走在韩信旁边,手里拿着他没喝完的那瓶水,一声也不敢吱,就怕被韩信迁怒。

走到食堂门口,还没等韩信提出要一起吃饭的要求,李白就主动给他拿了餐盘,还懂事地问了一句:“需要我帮你打菜吗?”

韩信稍微一想就大概明白了他为什么是这种表现,似笑非笑地问:“怕我打你?”

李白忙摇头道:“没有没有。”

怕啊,怕死了好吗!谁不怕校园恶霸啊!

“你放心,我暂时还不想揍你。”韩信语气微妙,“只要你听话。”

李白听到那个“暂时”,在心中为自己以后将要被人欺压的大学生活鞠了一把泪。

他多想回到昨天,在韩信建议他玩开心消消乐时回复一个“好的”。

 

……

 

那天之后,韩信就总是时不时出现在李白面前刷存在感。

像什么要求陪看电影陪吃陪//喝陪锻炼都是正常操作。对方偶尔有拉手喂食这样的举动,李白也是敢怒不敢言。

混熟之后,李白发觉韩信其实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凶悍。那个让李白耿耿于怀的关于韩信不是第一次当众打人的真相也不是他想的那样。除了球场那次,其实另外的也就一次,是韩信见义勇为教训猥//琐男的。

李白担心被揍的念头日渐减轻,但还是很容易就被韩信胁迫着酱酱酿酿。

韩信的要求越来越过分。

李白每回都在内心意思性地抗拒一下,然后就妥协了。想着自己反抗不过韩信,干脆就不反抗了。

其实早都变味了。

什么味?恋爱的酸臭味。

对此,曾经偶遇韩信对李白动手动脚以为李白在挨打结果过去看到两个人抱着啃的狄仁杰有话要说。

 

……

 

两人没过多久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但因为李白怕疼,一直不愿意让韩信那个,每次提出都会坚定地表示拒绝。

为了让李白松口,韩信在暗中做了一些谋划。

他知道李白在玩游戏这件事上很要强,就连开心消消乐的好友排行榜他都要争第一。

于是,plan A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里展开了。

 

学校社团活动日,手游社搭了一个王者荣耀的台子,路人比赛拿奖品的那种。

李白原本是被安排在古风社的摊位坐着吸引游客,没想到韩信陪他一起来了。

两个人散发的虐狗气场让单身狗古风社社长忍无可忍,提前放李白去自由活动。

韩信看似临时起意地提议说去台子那边打一把,李白也有点兴趣,同意了。

“没有赌注不好玩啊。”韩信用手指挠了挠李白的掌心。

李白一听就知道他又想出了什么花样,轻哼一声,“你想赌什么?”

韩信凑到李白耳边小声说了一句。

李白马上瞪了他一眼,想也不想就拒绝道:“不行。”

“你怕输?”韩信开始激将法。

“搞笑,我会怕输?别忘了你现在巅峰分还没我高呢。”李白的胜负欲轻易地就被激起来了,“要是你输了怎么说?”

“随你提一个要求。”

李白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点头了

两人刚走过去就被手游社的同学热情地招呼。

李白毫无怀疑地坐到了接待同学给他指示的座位上,开始和队友们商量起了游戏的位置和策略。没有看到那名同学转过身就对韩信比了个“OK”的手势。

结局当然是李白被安排得明明白白,然后被翻来覆去爆炒了一个晚上。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李白已经忘了自己昨天晚上是怎么爽的,他能感受到的只有此时此刻身上的酸痛。

李白不能把罪魁祸首怎么样,只能迁怒于某荣耀,含恨卸载之。

 

过了几天,新赛季开始。

韩信发来甜蜜双排邀请。

李白回他一张开心消消乐三千多关的截图,还有冷漠的两个字:[勿扰]

 

打野没打好,恶霸上门找。

男友心机且下套,输把比赛赔了腰。

谈什么恋爱,不如玩开心消消乐,简单点好。

 

【END】

 

评论(72)

热度(4784)

  1.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