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久沐

年更型文手,随缘填坑

头像和背景图来自爹咪@翩翩舞广袖

[信白]在鬼屋拉扯怕鬼游客的长头发之后

*胆小酷哥怕鬼游客信×喜欢恶作剧的鬼屋工作人员白。6k+,含邦良

*今天是信信生日吗?我是个不合格的信妈555生日快乐宝贝

*短篇合集掉了6篇,有点难过,就  完全不知道屏点在哪。这篇应该能存活吧?

 

 

 

-

幽暗狭长的通道里,壁灯突然熄灭了一盏。

“啊!好可怕呜呜呜……”

刘邦极尽做作地表演自己受到的惊吓,双手抱住在前面开路的张良的胳膊,不要脸地往上贴。同时在心里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

唉,没办法,他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张良露出一丝害怕的神情,只能改变一下策略。

张良感受到紧贴手臂的热源,对某人的小心思嗤之以鼻,但没有揭穿,只平静地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金丝边眼镜。

 

韩信走在最后边,面上是和张良不相上下的从容,表情冷酷,目不斜视,仿佛对周围的一切都提不起兴趣。

但实际上,这只是要面子的酷哥在死撑的表象罢了。

壁灯熄灭的那一刻,韩信心头一颤,快步往前走了两步,拉近了和刘邦的距离,仍感觉后背发凉。

余光不小心瞥到一旁油画上的女人,那双眼睛居然随着自己在动!

从迈进这里的第一步,韩信就已经开始后悔了。

大脑紧绷着一根弦,一盏盏逐次熄灭的壁灯下越来越暗的周遭和诡异的装潢都在那根弦上跳舞。

韩信甚至有点不清醒地想问问刘邦,能不能把张良的胳膊借给真正有需要的人抱一下。

 

几乎没人知道,韩信特别怕鬼,顺带着还怕黑。

 

这是他们毕业旅行所到的A市非常有名的一家恐怖体验馆。

这座大型鬼屋建在市郊,占地面积很大,能选择不同的主题剧情,玩法偏向于沉浸式密室,有解谜的环节。最大的特点是进入之后几乎没有引导,游客只能自己寻找出口。

 

“啪”的一声,剩下的灯全灭了,周围一片漆黑。

“我去,什么也看不见啊,良良你小心点,别碰着……”

刘邦不再挂在张良身上,而是侧身换到了最前面探路。

“韩信你跟上啊,别走散了。”

韩信僵硬了两秒,刘邦的声音稍微击散了一点心里的恐惧,“我跟着的。”

没什么好怕的,他们都不怕。

都是假的都是假的都是假的都是假……

 

突然,韩信的自我安慰戛然而止。

头皮真实地发紧了一瞬,不是心理作用。

是有人在黑暗中拉他的头发。

不轻不重地拽住他马尾中的一撮,每隔十几秒就向后拉扯一次。

那个人一定还在他身后。

或者可能不是人……

韩信在害怕的时候并不会大喊大叫,他不敢回头,只是颤抖着嘴唇叫住了自己的同伴,“有……有东西……拉……拉我的头发。”

 

身后传来一声短促的气音,像是没忍住从鼻息间发出的哼笑。

 

……

 

这家恐怖体验馆有个特别之处,那就是即便一开始选择的是组队模式,后续过剧情时也会把人单独分开。

一个人玩和组队玩的恐怖程度根本不是一个档次。

所以当三人得知接下来只能单独寻找出去的密码时,张良毫无波澜,刘邦略带惋惜,而韩信的内心是崩溃的。

尼玛,要不要这样搞他啊?

有两个不怕的队友,心里的安全感还能勉强战胜过恐惧。要他一个人体验这种恐怖项目,还不如直接把他打晕拖出去。

从进来到现在,韩信精神一直紧绷着,根本没心思去思考线索剧情密码什么的,就是一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纯混子。

可是现实如此残忍,终究还是要他一人抗下所有。

 

韩信独自坐上场景里的电梯,按照指示按了2楼,整个人僵硬得一动也不敢动。心里默念着:别搞我求你了别搞我求你了别搞我……

但很遗憾,不搞是不可能的。

电梯并没有上升,而是开始下降,韩信眼睁睁地看着数字从1跳到了-1,然后,电梯门缓缓打开。

韩信双手遮挡在脸前面,怕一开门就和鬼脸来个面对面。一边用挪动的速度走出电梯,一边从指缝往外看。

好在没有突袭的扮鬼工作人员,外边也有光亮。

韩信壮起胆子,给自己不停灌输科学唯物主义的心理暗示。

早点找出密码早点出去,嗯!

 

这里看起来像是一个地下杂物间,再往里还有一个门,没有上锁。

货架上摆的东西不多,只有几本书和一个相框是可能是有用的线索。

倒是角落里的几个箱子似乎满满当当的。

韩信走近看了一眼,又默默退开了。

箱子里面装的是许多人偶的四肢和头部,材质各不相同,韩信和其中一个正面朝上的人偶脸对视一眼,那僵硬诡异的笑脸便在他脑海中久久停驻。

他最怕这种东西了!

韩信拿起货架上的书籍翻找线索。背后的纸箱传来一些响声,在寂静的地下空间清晰可闻,韩信没有回头,但脑海中已经有人偶从纸箱里爬出来的画面了。

韩信“操”了一声,被自己的想象吓到了,根本没法思考,便合上书放回货架上,又拿起相框看了两眼。上面的照片是一个青年和一个小女孩的合照。

 

忽然有个东西滚到韩信的脚边。

是一个红色的小皮球,球面上沾了水。

韩信心里有不详的预感,但还是没控制住目光,下意识的沿着地上的水迹看向球滚来的方向。

水迹延伸到另一侧货架的角落消失,那里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一个完整的人偶,是一个小女孩,扎着和照片上一样的发型,穿着和照片上一样的衣服。

韩信说不出话,内心只有两个大字:救命。

要是在外边看到这么个人偶还没什么,但在这个地下室阴森森的氛围烘托下,就是放块画着人脸的木头韩信都觉得恐怖。

 

韩信一动不动地和小女孩人偶对峙。

假的,这有什么可怕的,大惊小怪。

韩信正自我平复着,小女孩人偶就动了,迈着机械僵硬的步伐靠近,尖细的孩童嗓音飘来。

“哥哥,可以帮我捡一下小皮球吗?”

韩信:……

好可怕!

 

韩信待不下去了,想到里面还有一个门,也管不了那么多了,赶在小女孩人偶走到他脚下之前几步迈到那个门前,深吸了一口气推开。

 

几秒后苍白着脸关上。

 

好家伙,里面有个大的啊!

照片上的那个青年,坐在一个椅子上,半边人偶假脸上的眼珠子都掉下来了,另半边脸上血色模糊,比小女孩人偶还他妈的恐怖。

韩信权衡之下,还是决定呆在外面。

但剧情要你进去,你不得不进。

没有一点点防备,昏暗地下杂物间的灯灭了。

又来这招,又来这招!韩信欲哭无泪,这些人太过分了,是怎么知道他怕黑的啊,干!

黑暗中对未知的恐惧像藤蔓一样缠上来,韩信牙一咬,心一横,再次推开了门。

正当中椅子上的青年人偶不见了。

韩信略带疑惑地侧身进了门,在门后近距离得到了答案。

那张恐怖的脸直接把韩信吓出了本能反应,一拳飞出。

 

扮演青年人偶的李白堪堪躲过,在这种地方工作,被误伤也不是什么稀罕事。只是在李白身上很少发生。

还没等李白开口表明身份,就被这位可能是吓得头脑发懵的游客大力撞倒压在地上。

李白背后一疼,忍不住在心底暗骂,这人居然怕鬼,鬼怕他差不多吧?

“别打,别打,兄弟,我是人。”

李白手脚都被压得不能动弹,身上的人情绪有些失控,像是动怒一般呼吸粗重。但李白知道,对方是因为害怕。先前在过道里被拉几下头发都吓成那样,这里可能真的超出接受程度了吧。

胆子这么小,怎么敢来玩这个啊。

 

[白哥,没事吧?需要叫人过去帮忙吗?]耳机里传来控制室人员关切的声音。

“没事,我能解决。”

明明被摔了一下,但看着那张帅脸,李白承认自己生不起气来。从这个被压的角度望去,还见鬼的有点心动。

吓成这样也怪可怜的,唉,算了。

 

韩信理智回笼,呼吸逐渐缓和下来,立刻从李白身上起来,拉起他,低声说了句:“抱歉。”

然后疲惫地靠坐在墙边,把脸埋在臂弯里。

李白看他这个状态,玩是肯定玩不下去了,走到韩信身边,也坐了下来,提议道:“我带你出去吧?我们馆体验过程中如果有游客惊吓过度,是可以中断体验提前出去的。”

韩信微微抬起头,又一眼看到了那张化得惊悚的脸,身子一抖,重新埋起头,闷闷道:“不要。”

李白稀奇道:“难道你这样还想继续玩下去?后面还有我好几个同事呢,你受得了吗?”

“不是。”

“那为什么不要我送你出去?”

韩信憋了几秒,才小声说道:“你的脸……吓人。”

李白:“……”

“不是吧阿sir,你都知道我是假扮的还害怕啊?”不至于吧?

韩信不说话。

 

李白见他落在肩头的红发,就手痒想去摸。

一动韩信就给反应了,“别动我头发。”

李白觉得好笑,“怎么?鬼能动,人不能动?”

韩信反应了好一会儿才想明白这人为什么这么说,抬起头,眼睛都瞪大了,“之前过道里拉我头发的也是你?”

知道他胆子小还这么吓他,这也太过分了!

“嗯哼。”李白语调轻快,“你不知道,当时大家都想拉你头发,被我拦住了。”

韩信:“……”

“你的头发好长好漂亮啊。”

韩信:“……谢谢。”就算被夸了也还是好气!

 

李白看着对方憋屈的样子,心情愉悦。这长头发帅哥,近看好像更对他胃口了。

不枉他和控制室的兄弟交易了一波,把人安排到他这边来。

“那这样吧,你等我一下,我卸个脸,反正也快下班了。”

李白说着便站起身,从一旁的柜子里取出一个小箱子,用里面特殊的药水先把左半边假脸摘了下来,再卸右脸上的伤妆。

 

韩信看向那个颀长的背影,灯光透出宽松轻薄白衬衫下劲瘦的腰肢。

有一说一,这个鬼,啊不是,这个工作人员身材蛮好。

身高好像和自己差不多,但体型偏瘦一点。

目光落在那人挺拔的背,韩信突然想到刚才把人家摔在地上,不由感到歉疚,“你刚才那一摔……后背没事吧?”

“不知道啊……有点疼,但是我又看不到。”李白手里忙活着,随口玩笑道,“你帮我看看?”

韩信犹豫了片刻,想着自己只是正直地看看伤势,绝对没有非分之想。走到李白的身后,伸手去掀那宽大衬衫的下摆。

 

李白没想到他会当真,意外感到腰间一凉,匆忙放下手里的卸妆棉,救回自己被掀得老高的衣服。

“喂!你……”李白转头瞪着韩信,白皙的脸上还有点没卸干净的猩红伤妆。

韩信呼吸一窒。

那张脸精致好看到即便本该破坏美感的伤妆,也只是给他增添了一抹诡丽凄艳的点缀。

韩信顿时有些恍惚地想,这不是鬼,不是工作人员,可能是妖精。

这下子打了人的愧疚感中又多了一份冒犯美人的罪恶感,韩信窘迫道:“你说帮你看看……”

李白无语,没好气道:“那你看到了吗?严重吗?”

“应该没什么大碍……”韩信脑海里只剩下一截又白又细的后腰,心虚地咽了一口唾沫。

剩下的那点伤妆李白也懒得卸了,把箱子放回柜子,对着韩信说:“就这样吧,应该不吓人了,我先带你出去,可以吗?”

韩信反应迅速:“我可以。”

李白:“?”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我是说……可以。”韩信的耳根有些隐隐发红,声音逐渐变小,“不吓人,好看。”

李白装作没听见后半句,唇角微微扬起。

 

……

 

晚上三人回到入住的酒店。

“你说韩信怕鬼?”刘邦挠头。

“挺明显的吧,虽然他有在极力掩饰。”张良给自己倒了一杯温开水,“你忘了他最后是工作人员带出来的吗?”

“原来是这样啊,我还以为是韩信看上了那个工作人员,所以用这个方法让人家送他出来呢!看来是我误会他了。”

张良喝水的动作一顿,想想韩信,再想想和韩信一起出来的工作人员,突然觉得刘邦说的很有几分道理。

 

隔壁的韩信,床头开着小灯,整个人都缩在被窝结界里,总觉得这间房间里不只他一个人。

韩信以往看个恐怖片都要缓好久,更别说今天去了规格那么高的鬼屋,后遗症可想而知。

只能先玩着手机转移注意力。

在被窝里玩。

 

韩信点出最新添加联系人的聊天窗口,输入了半天,最后发过去三个字。

[睡了吗?]

 

那边很快回复:[还没有]

没等韩信想好接下来聊什么话题,那边又发过来一句:[你是不是睡不着?]

 

韩信回了个可怜的含泪猫猫头。

[你得负责]

 

……

 

李白看着聊天框,想起白天韩信在恐怖馆里的表现,乐了半天。

这货最后被带出去的时候还小心翼翼拉着他的衣角,中途被上来要联系方式的女鬼同事吓得直接抱住他。

这是什么可爱胆小鬼啊。

 

[怎么负责?要不你地址发过来,我去陪你?]

 

李白又开了一句玩笑,韩信又当真了,颤抖的手,激动的心,发了个位置共享。

 

李白心说这人怎么一点幽默感都没有,刚准备回[太远不去],点开位置一看……好近。

就在他家小区外面几分钟的脚程就能到的荣耀酒店。

这难道是天意?

第一天认识就去人住的酒店,这不太合适吧?

 

李白收拾收拾准备出门了。

拿着手机,眼里闪过一丝狡黠,想到了一个有趣的玩法。

 

[今天太晚啦,我已经躺下了]

[不过我给你点了个爱心外卖,替我抚慰你受伤的小心灵]

[记得待会儿给配送小哥开门哦]

 

……

 

“叩叩——”敲门声响起。

韩信从床上爬起来,打开了所有大灯。

是外卖小哥吧?一定是外卖小哥!

也不知道李白给他点了什么。

韩信打开门锁,半拉开门,外面没人。韩信大着胆子探头张望了一下 ,整条过道安安静静,空无一人。

难道是自己幻听了?

韩信心里发虚地关上门,极其迅速地躲回被窝。

 

“叩叩——”

一分钟后,规律的敲门声再次响起。

韩信走到门边,试探地问了一句:“谁?”

没人回应他。

“不说我就不开门!”开始害怕的韩信只能用加大的音量来壮胆。

“您的爱心外卖。”对方终于开口了。

“你、你放在门外,我一会儿出去拿。”

 

李白憋着笑,说了个“好”,然后就靠在门框边上,拿出手机,给韩信发了条消息。

[外卖送到了吗?]

那边输入了半天,似乎在纠结要不要把刚刚的灵异经历叙述一番,最后发过来的只有[收到了]。

李白又问:[喜欢吗?]

门锁终于传来响动,里面的人要开门了。

 

韩信深呼吸一口气,打算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外卖拿进来。

没想到门一打开,就愣住了。

 

“Surprise。”李白眼尾上挑,又轻又慢地吐出一个口音纯正的单词,面上带着一丝恶作剧得逞的笑意。

 

韩信反应了过来,当即又惊喜又有点生气,拉住李白的手腕把人拽进了房间,反手关门,一个壁咚把人困住,质问道:“你故意吓我?”

李白却无辜地眨了眨眼睛,“你怎么这么说?我特地过来陪你哎。”

“第一次敲完门,你躲到哪了?”

李白继续装傻道:“什么第一次敲门,我就敲了一次门啊。”

韩信觉得李白一定在说谎,可是他没有证据!

 

就在这时,李白背后靠着的门再一次被敲响,两人同时顿住,面面相觑。

李白没想到有这一出,但是出于职业病,非常自然地把戏接了下去,“……我就说不是我了吧。”

韩信的头皮开始发麻了,秒怂:“那、那那会是谁啊?”

李白:“你躲我身后,我来开门。”

 

“韩信?睡了没?你睡了吧!”是刘邦的声音。

韩信瞬间不怕了,看着李白的手已经握上了门把,慌忙道:“等等!外面是我朋友。”

要是刘邦看到李白就不好解释了,那货满嘴跑火车,影响他在李白心目中的形象怎么办?

李白的动作停住,也明白自己不适合开门,第一天认识就上门,韩信的朋友肯定会觉得他是一个很随便的人。

“你先到里面躲躲……”韩信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

“OK。”

这感觉还有点像偷情。

 

“韩信,你睡了我就走了啊。”

韩信拉开门,“大晚上的什么事?”

“你刚刚睡着了吗?”

韩信不知道刘邦为什么一直纠结他睡没睡着的问题,这睡着了也能被他吵醒啊。

含糊应道:“……差不多吧。”

“好兄弟,我就知道你可以的。”刘邦拍了拍韩信的肩膀,给了一个欣慰的眼神。

“什么跟什么?”

“张良说,担心你今晚睡不着,让我过来陪你。我就说我们信哥怎么可能害怕得睡不着?既然这样那我回去了,你继续睡。”

韩信:“……”

不知道该怎么感谢这感天动地的友情。

 

韩信关好门走回房间,一眼看到李白坐在床沿上低头玩手机,宽大的领口之上露出一片细腻的雪色肌肤,在明亮的灯光下白的晃人眼睛,线条优美的脖颈和精巧的锁骨都恰到好处。

屋里的鬼确实都跑了,韩信觉得自己变成了一只色鬼。

这怎么想都是李白的错吧!谁让他长得那么好看?

韩信嗓子有点发干,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这间房只有一张床。

等等……天啊,一张床!

 

“你还没回我消息呢。”李白突然抬头冲他摇了摇手机。

“啊?”韩信立马解锁,发现李白并没有发新的消息,最后一个问题还是他开门之前问外卖的。

糟了,外卖还没拿进来!

韩信匆匆忙忙跑向房间门口。

李白:?

 

十几秒之后韩信一脸沮丧地回来,“该不会被人拿走了吧……我知道了,是刘邦!难怪他刚刚走那么急。我去问问。”

李白:“……”这呆子。

李白拍了拍床沿,“过来。”

韩信刚走近,就被揪住了衣领往下拽,好险没再次压在李白身上。

“是我啊。”李白说。

韩信艰难保持着距离,头脑发懵,迟钝道:“……是你把外卖藏起来了?”

“……”李白服了,“嗯,你慢慢找吧。我困了。”

困是真的。李白今天原本就挺累的,打算早点休息,一时兴起跑过来,就这回应?简直是身心双重疲惫。

“那你睡床,我……我让前台再拿一套被子。”

李白要给他气笑了,体内的恶魔因子开始作祟,幽幽道:“你听过一个故事吗,从前有一个人住酒店,让前台给他送被子,但很奇怪,新送来的被子上有股奇怪的异味,而且特别沉,那个人睡了一晚觉得很不舒服,偷偷剪开被子一看,里面竟然是……唔……”

李白没能说完,因为韩信捂住了他的嘴。

“咱们还是讲点阳间的故……”韩信的声音突然停了。

李白仰视着他,坏心眼地舔了一下他的掌心。

韩信心中警铃大作,甚至不敢低头去看那双潋滟的桃花眼,慌乱地松开捂着李白嘴的手。

是他想的那样吗?是他想的那样吗?是他想的那样吗?

 

“我就是来陪你睡的啊。”李白挑眉,又补充了一句,“单纯的,睡觉。”

韩信在心里谴责了一下不怎么单纯的自己,保证道:“我睡相贼好,不打呼不磨牙不抢被子,一定不会打扰到你休息的!”

 

灯一关,周围陷入漆黑寂静。

韩信很快就把自己的话当放屁了。

“李白,你睡着了吗?”

“……没有。”

 

“你有没有听到水龙头滴水的声音?”

李白安静听了一会儿,确定道:“没有。”

 

“隔壁是不是有人在凿墙啊?”

“你幻听了。”

 

“我好像听到了小女孩在哭……”

“那是猫叫。”

 

过了一会儿韩信又嘀咕了一句,“这家酒店隔音也太差了吧。”

李白已经困得上眼皮贴下眼皮了,旁边人还在唧唧歪歪。

不耐烦的伸手直接把人抱进怀里。

“闭嘴,睡觉。”

 

韩信满意了。

 

……

 

第二天清晨,李白醒来,习惯性地拿手机看时间,发现有韩信发来的未读消息。

 

[喜欢。]

 

李白摸了摸散到自己枕头这边的红色长头发,心说,还不算太呆。

 

 

【END】

 

评论(79)

热度(4912)

  1.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