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久沐

年更型文手,随缘填坑

头像和背景图来自爹咪@翩翩舞广袖

[信白]做你的野王,六分钟投降

*现pa无脑沙雕甜,6k,又是打游戏打来的爱情

*当剧情需要推进的时候,喝酒就完事了。当懒得开车的时候,结尾就完事了(不是)

 

 

 

-

[做你的野王,六分钟投降。]

 

韩信看着屏幕上那人发过来的消息,挑起眉尾,又看向一旁的刘邦,眼神中透露着:你不是说绝对搞定?

“靠,这人直男啊。”被光速打脸的刘邦有些尴尬地骂骂咧咧,“他指定没对象,这种人就活该单身!”

韩信心里其实觉得这位野王回得没毛病,就刘邦教他发的那几句话,换作对面是他,他也可能这么回。

要不是刚刚在耳机里响起的声线太好听,野王的头像太貌美,打死韩信他都不会发出[哥哥好帅,可以做人家的野王吗]这种话。

对面拒绝得很彻底,在意料之内。韩信刚刚那把瑶确实失误有点多。

 

至于韩信为什么会玩瑶,是因为他的手受伤了,两只手都缠着石膏纱布,只有几根手指能动,还发不上力,需要操作的英雄玩不了。

原先一起上分的兄弟看到野王变瑶妹,纷纷表示:“好兄弟,不是我们怕输,主要是担心你的伤势。”

韩信在路人局惨遭几把嫌弃和黑锅之后,怒而卸载王者荣耀,准备好好养伤就当戒网瘾了。然而放假在家实在太无聊,韩信终究没抵住游戏的诱惑。

再然后,他就遇到了今天的这位野王。

 

难得春心萌动一把的韩信不肯死心。虽然刘邦不靠谱,但他还是象征性地询问道:“现在怎么办?”

“放弃吧,下一位。不就是国一李白吗,拿出你原国一韩信的傲气来!人家都怼过来了,还上赶着去舔?没必要。”

韩信不吭声,用僵硬的手指点开了野王的资料卡,再点出头像的高清大图,“你说,这头像,是他本人吗?”

刘邦歪过身子来看了一眼,笃定道:“肯定不是。”

“为什么?”韩信就觉得这长相和刚刚听到的声音很符合。

“他要是真长这样,不当海王都可惜了,CP至少十个起,会开口闭口就怼妹子吗?”刘邦说着又看了看韩信手机上的照片,“这网图确实挺好看。”

紧接着看到韩信的食指戳在屏幕右下角的保存键上,刘邦感觉有点不对劲。

“……等会儿,你不会是看上他了吧?”

“有点。”韩信诚实答道。

“不会吧不会吧!韩信,你想搞网恋?”刘邦一脸震惊,“我就说你怎么突然想找野王……不是,你就跟他打了一把游戏,你看上他哪了?这照片可能是假的啊兄弟!”

“怕什么,我又不是小姑娘。”韩信觉得刘邦大惊小怪,“是不是真的约出来看看不就知道了,他还是同城的呢。”

韩信懒散地靠在沙发上,眼眸半垂,下巴微扬起,侧脸线条锋利,唇畔噙着若有似无的淡笑,漫不经心中又有几分痞气。

刘邦客观评价:“虽然你母胎solo二十几年,但有时候看起来还挺有玩弄感情的渣男内味儿。”

“……滚。”要不是韩信手受伤,刘邦马上就要挨打。

刘邦条件反射地缩了一下脖子,然后想起来韩信现在没法动手,顿时坐直了身子,继续畅所欲言:“还有就是,就算你看上他,也改变不了他已经拒绝做你的野王这事实。你可能没机会约他出来了。”

韩信:“……”

韩信泄了气,整个人往后瘫,有些苦恼地望着天花板道:“还不是因为你教我装妹子说那些恶心的话?”

“这……这也不能怪我啊!你说我一个猛男坦边硬辅玩家,怎么可能知道软辅妹妹如何俘获野王的心。网上不都那么教的吗……”刘邦说着还立刻搜索出了相应的界面,播放其中一个视频。

韩信保持姿势一动不动,听着里面的软妹音,迷惑地皱起眉头。

“我知道了。”刘邦突然一拍大腿,“一定是因为你的瑶玩得太烂了。”

“……”韩信没法反驳,他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想起野王回复的那句[做你的野王,六分钟投降],内心颇感挫败。

刘邦难得见韩信丧气的模样,此时也有些不忍心,“你先看看,他删你好友没有?”

韩信立刻托起手机,“没有!”眼眸中多了点亮光。

“那还有希望,你乐观点。让我想想……”

韩信忽然想到一个可能,便直接说了出来,“他对妹子那个态度会不会是因为他其实喜欢男的?”

刘邦:“……倒也不用这么乐观。”

韩信没等刘邦想出办法,就去把资料性别改回了男,在游戏好友聊天框里输入了几行字。

 

[不好意思,刚刚是我的妹妹在玩,是不是坑了?]

[对不起,她不太会玩]

想起刘邦刚刚播放的视频,又补充了一句。

[她最近看网上那种找野王的视频,跟着瞎学的,你不要介意啊]


……


李白今天的心情非常糟糕,可以说是诸事不顺,倒霉到家。

就想着打两把游戏放松一下,怕自己脸色太差让粉丝担心也没开直播。

让了两把位置都输了,队友菜还爱甩锅,给李白本就烦躁的心情火上浇油。

第三把李白拿了自己的本命打野,就是奔着赢去的。然而天不遂人愿,匹配到的对面裴擒虎是同平台的主播,想赢就变得困难了起来。

李白的队友也在勤勤恳恳地为李白加大游戏难度。开局崩了之后就开始吵架,队伍里那个水平不怎么样的瑶还被骂成是演员。

李白实在觉得烦,就开麦说了一句:“别吵,好好玩游戏可以吗?瑶跟我。”

然后屏蔽一切。可惜最后还是输了。

那个瑶来加好友,李白手滑点了同意。没想到竟然是来嘤嘤嘤求野王的,放平时李白最多不理会,但今天心情太差,无语之余毫不客气地怼了一句。

 

李白深呼吸了一口气,觉得自己今天火气是有些大了,准备去洗个澡冷静一下。

手机被放在一边,游戏界面没有退,不停有各种好友邀请的消息弹出。

 

等李白洗完澡出来,强迫症地逐一把那些小红点清掉。

看到了刚刚那一把的瑶粉色头像旁边显示有新消息,啊,忘记删好友了。

李白点进去,看到对方发的消息内容,又不太好意思删了。

不会是骗人的吧?

点进资料卡看看,金标省一的韩信,历史最高是国服。

李白信了那套妹妹的说辞。

动了动手指回复道:[没事。那把主要问题在射手]

那边很快发来:[再打一把吗?我辅助玩得还可以,补偿你一颗星星]

对面态度太好,让李白觉得自己刚刚说六分钟投降这种话似乎是有点过分了,妹妹玩的瑶其实也没有那么糟糕,还是会刷盾的。

但李白不知道怎么开口表达歉意,只能用行动表示,同意了对面的游戏邀请。

 

……

 

“替我玩一把。”韩信把手机塞到刘邦手中,“玩你最拿手的。”

刘邦看着组队房间里那个熟悉的头像,“……这就、就扳回来了?挺牛。我看你也不需要我出谋划策啊。”

“现在需要你代打。”

“我这国服代打,就白打啊?”

“明天海底捞,我请。”

“成交。”


刘邦很快就后悔了。

原因是韩信这厮让野王开麦,但是却自己插着耳机听,不让他听。偶尔矜持地聊上两句,听得刘邦鸡皮疙瘩直冒,地铁老爷爷看韩信。

就你妈的离谱。

有事吗?代打还要受这种委屈?有本事自己来打啊!

打完一把后刘邦说什么也不打了。

韩信只好恋恋不舍地和野王告别,不过值得开心的是,他要到了野王的微信号。

野王的微信头像又是另一张照片,韩信点了保存,然后兴高采烈地奔向朋友圈。


手机突然响起语音通话,是裴擒虎。

韩信接通,“喂?”

“你游戏账号咋回事啊?”

“什么怎么回事?”

“我今天直播,有一把遇到你在对面,弹幕说想看你最近玩了几把瑶,结果我点进你资料卡发现你改名了。你手受伤了玩瑶我能理解,但你改个‘软软小甜信’的名我就不能理解了兄弟。”裴擒虎在说出那五个字的时候语气中都带着震悚。

韩信:“……这件事说来话长,主要怪刘邦。”

“话说那一把还撞了我同平台的一个主播,不过他今天好像没开播。”

“哪个?”韩信在问出去的同时心里已经猜出了答案,心跳快了两拍。那一把队友的水平,也就打野能够得上主播了。

“就李白,他是国一李白,真名也叫李白。因为我和他都是打野所以没搭关系组排,游戏里撞过几回车。”

“你待会儿把他直播间发过来。”韩信有些激动。

“啊?你要干啥?等等,你还没解释‘软软小甜信’是怎么回事呢。”

于是韩信简单说了一遍自己在刘邦的指点下改名勾搭野王的前因后果,但没好意思说自己对李白有点心动。

裴擒虎听完沉默良久,痛心道:“想不到一次手伤就让你堕落到假装软辅妹妹找野王!

韩信:“……”被误解好像是必然的。

“你找野王还不来找我,是我站得还不够高吗?”

“……”好吧,韩信决定摊牌了,“我不是找野王,我找男朋友。”

“哦,那没事了……等一下,你看上李白了?!”


……


那天之后,韩信就在李白的直播间住下了。游戏也不香了,看李白打就够了。

了解得越多韩信越惊奇,怎么会有一个人这么合他的眼,契合他对另一半的所有想象。

一时心动慢慢沉淀成更浓郁的喜欢。

每天送礼物刷存在感,还成功上过粉丝车队。队内开麦的那一刻,李白带着笑意的“是你啊”晃得韩信心神荡漾。

那时候韩信的手已经好了大半,技术到位,声音还磁性好听。有很多上道的粉丝就纷纷说想看李白和他组排,私底下悄悄嗑cp。

李白知道这件事,但是没制止,这也让韩信暗暗窃喜。

两个人的关系越来越熟。

 

后来有粉丝认出了韩信是之前有跟另外一个主播裴擒虎组排过的兄弟,关系还很不错。李白知道后就冷落了韩信一段时间。

韩信也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有点委屈地去问李白为什么最近不找他玩。

李白发了一句:[你不是认识很多主播吗?]

几秒钟之后撤回。

但一直盯着屏幕的韩信没有错过,稍微一想,想到某个可能性,乐得手机差点砸脸。

[我就认识你和裴擒虎,裴擒虎是我大学同学,好哥们儿]

[而且我不看他直播的,只看你]

那边输入了半天,最后发过来别别扭扭的:[我可没有不让你看别人直播啊]

韩信嘴角抑制不住的上扬,在对话框里打下:[嗯,是我自己只想看你]

李白没再回复什么,也不知道有没有脸红。

韩信在睡觉前脑子里都还在回荡着“李白为我吃醋了”几个大字。

第二天组队邀请如期而至。

 

……

 

时光如流水,过了一个月。

直播平台举办线下活动,不少人气高的主播都会到现场。

韩信借着裴擒虎的便利来到后台。

裴擒虎一看韩信手里还拿着横幅,一时间客套了起来,“哎呀,人来了就行,不用给我整什么应援!”

韩信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展开手里的横幅,“你想多了。”

横幅上赫然是李白的名字和Q版形象。

裴擒虎:“……可以。重色轻友,不愧是你。”

“李白来了吗?”韩信四下张望。

“那儿呢。”裴擒虎朝一个方向努努嘴。

 

侧后方的位置,一位精致白净的帅哥正在听副导演讲舞台流程。

他身形修长,气质清爽,穿着简单的服饰,整个人却透出一股与周围格格不入的高端。五官轮廓比平日里在摄像头中虚化过的画面更加迷人好看。

“去打个招呼吗?”裴擒虎问。

韩信肉眼可见地慌了。

“怂了吧唧的。”裴擒虎双手插兜,往李白的方向走去,头往后一偏示意韩信跟上。

 

“李白。”

白净帅哥应声回头,很是亲和地打了声招呼:“嗨,一会儿有小组对决,咱俩估计要对上。”

“唉,表演赛最难打了。”裴擒虎应和着聊了句,然后把韩信从身后推出来,“这我好兄弟,他是你的粉丝,游戏名叫‘软软小甜信’,你应该记得吧?”

在说到那个羞耻的游戏ID时,韩信用手肘顶了一下裴擒虎。那个名字他后来明明改掉了!

李白是见过韩信照片的。此时目光落在真人身上,唇畔含笑,“记得。你好啊。”说着主动伸出一只手。

“你……你好!”韩信立刻握上,李白的手比他的要凉一些,皮肤很细腻,摸起来很舒服……

李白微笑着试图收回手,没抽回来。

“你干啥呢,吃人豆腐啊。”裴擒虎一点面子都不给韩信留,大大咧咧道。

韩信忙松开手,“抱歉,有点激动。”

“没关系。”

有工作人员过来叫李白准备好上台。

“那回见了。”李白挥了挥手,“有空再聊。”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韩信觉得李白在转身之前朝自己眨了一下眼睛。

 

线下活动很长,韩信坐在前排拍了很多李白在台上的照片,至于李白不在台上的时间,韩信就低头玩手机。

结束之后平台还有聚餐,裴擒虎发消息来说可能要喝酒,问韩信待会儿有没有空去帮忙开个车,载好兄弟回家。

韩信回了个[行],过会儿又问道[李白也去吗?]

裴擒虎:[去啊,你担心没人送他回家?我听他们说李白酒量贼好,应该不存在回不了家的问题]

韩信确实挺想送李白回家的,这样就能知道李白家在哪了。

不免有些失望:[知道了]

 

……

 

“爷没醉!看我……给你走个……走个直线!”裴擒虎歪七扭八地走出似魔鬼的步伐,韩信头疼地把他挂在肩上扶着,好不容易才塞进车后座。

车开出停车场,车灯照到路边一个眼熟的身影,和周围灰暗的环境格格不入,宛如误入凡尘的天使。

韩信驱车到李白旁边停下,车窗缓缓下降,看清了他脸上的表情。那白皙的面颊上泛着酒精晕染的绯红,眸中氤氲着水汽,神情有些茫然,呆呆望着路上的车辆,不知道在想什么。

韩信有点担心,打开车门走到李白身边,问了一句:“醉了吗?”

李白缓缓转过头,晶亮的眸望着他,好半天点了点头,开口道:“没醉。”

韩信:“……”得,又醉一个。

 

韩信引着李白坐上副驾驶,俯身给他系好安全带。

距离陡然拉近的一刻,韩信清晰无比地闻到李白身上的酒气和独属于他个人的气味。

韩信呼吸一窒,视线不受控制地游移至那侧颊淡粉的肌肤,细密卷翘的长睫,小巧挺立的鼻端和红润泛着水光的唇,在夜色霓虹的映照下格外诱人。

只要再近一点,就可以……

李白动了一下,半阖的眼眸睁大了些许,目光懵懂,看得韩信瞬间被罪恶感笼罩。

韩信猛地退回自己的位置,深呼吸了几口气,目视前方,踩下油门。

 

把裴擒虎送回家之后,韩信才注意到李白已经在副驾驶上睡着了。

估计醒着也问不出家在哪,带回自己的住处又不合适。

韩信思量过后,决定去酒店开一间房。

 

……

 

“唔……”李白皱着眉头发出不满的呓语,一只手臂挡在脸上。

“擦擦脸再睡。”韩信动作轻柔的把李白的手挪开放在被子上,声音温柔得像是在哄小孩子。

温热的毛巾蹭过李白的脸,在擦完离开的时候,韩信拿毛巾的手腕突然被抓住,床上人发出略带迷惑的声音:“韩信?”

韩信立马从半趴俯在床上的姿势变作站军姿,慌乱道:“你喝醉了我看你在路边就顺路送你但不知道你家在哪所以送来酒店刚刚是怕你睡不舒服帮你擦个脸。”

李白并没有听清韩信叽里咕噜一通说了什么,只见他从床上坐起身,爬出被子,扑向韩信拿毛巾的手。

准确的说,是毛巾。

“别抢我蓝!”

韩信:?

抢到毛巾后,李白仍不满足,嘴里嘟囔着:“我还要红……红……”迷蒙的视线慢慢锁定在韩信的头发上。

“……”韩信顿时头皮发麻,飞速到洗浴间又拿了一条毛巾献给李白,“红给你,红给你。”

“这还……差不多。”李白抱着两条毛巾,被半湿的那条蹭得衣服前胸处沾了一片水渍。

安静了没一会儿,放下毛巾,抬起头,朝韩信勾了勾手指头。

韩信一边靠近一边担忧自己头发的安危。

突然被一股力揪住衣领扯近,李白温热的鼻息就喷洒在脸上。

韩信心如擂鼓,膝盖压在床沿,两只手撑在李白身侧,刚想退开一点,李白手上又是一个使劲,把他拉了回去。

这一拉,韩信的唇意外地碰了一下李白的唇角,热气蒸腾而上,熏红了韩信的耳根。

就在韩信无法自控地开始心猿意马之际,李白诱人的红唇轻启,吐出几个缱绻暧昧的字音:“软软小甜信……”

韩信:“……”

好像冷静了,谢谢。

 

但李白接下来的话又让韩信的心中掀起巨浪。

“我同意做你的野王了,听到没有?”

韩信呆滞了。一面在脑中思考醉鬼的话可信度有几分,一面不敢打破这做梦一般的场景。

“嗯?”李白见对方不给回应,不满地松开把韩信领口抓得皱巴巴的手。

还没等韩信开始失落,又主动勾上了他的脖颈,哑着声音蛮不讲理道:“你做我的野王也行,你选一个!”

韩信已经僵成了一座雕像,李白还在持续放大招。

“哥哥好帅,可以做我的野王吗?”李白仰着漂亮的脸,像是心血来潮一般说出这句有点熟悉的话,眼尾勾出慵懒凌乱醉态,眸光却懵懂澄澈。

优美修长的脖颈在韩信面前展露无遗,半湿的衣领搭在精巧的锁骨上,胸前一片雪白细嫩。

 

醉鬼的行为不能用常理推算。

从李白说完那句话算到李白不安分的手探进韩信衣服下摆摸了一把结实的腹肌,韩信的理智坚持了不到六秒。

他眸色暗沉,声音低哑,把小醉鬼压回到床上。

“我投降。”

 

【END】

 

评论(109)

热度(7605)

  1. 共2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