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久沐

年更型文手,随缘填坑

头像和背景图来自爹咪@翩翩舞广袖

[信白]不要心动挑战

*梗源b站,大学室友,恋爱关系

*感觉,突然就来了。听说好看的男孩子撒娇可以为所欲为?这篇的直接后续,因为都是b站梗,懒得想新的故事线了。短,甜,车尾气,没了

 

 

 

-

1

[宁该更新了叭,白鸽!]

 

李白看着手机上粉丝群群主小星私聊给他发的这条消息陷入沉思。

他好像确实很久没有更新视频了。

之前就鸽了很久,本来上回要发的那个向室友撒娇的视频还因为某人的原因没发,再后来陷入暗恋终于修成正果的现充生活难以自拔,谁还记得更新啊……

 

小星又发了一连串群里嗷嗷待哺的大家伙们哭惨的截图和专程P的表情包。

搞得李白都有点不好意思了起来。

因为谈恋爱而忘乎所以这种事……说起来都是韩信的错!

 

于是李白回复了一个[好],然后切到粉丝群,表示自己很快就会发视频,关于视频的主题大家可以在群里讨论,再让小星把结果告诉他就行,会尽量满足大家。

粉丝群人很多,消息刷得飞快,李白聊了一会儿就退出了。

 

看了看时间,11点10分,某人早上的选修课快下课了。

李白对着镜子整了整发型,钥匙揣进兜里,准备去教学楼楼下等某人一起共进午餐。

 

 

2

韩信和刘邦并排走出教学楼,一眼就看到了等在外边闪闪发光的李白。

因为趴在桌上没睡好而神情恹恹的韩信瞬间恢复了生机,撇下刘邦,加快了脚步。在风中飞扬的发梢都在诉说着喜悦。

 

刘邦对这种重色轻友的行径十分唾弃,但还是很靠谱地在李白看到他之前从另一边离开了。他才不要当电灯泡独自一人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

虽然韩信没告诉他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刘邦觉得说与不说其实已经不重要了。

 

那天,重色轻友的韩某人打电话让他自己想办法在外面过夜别回寝室。第二天,韩信换洗了床单,李白行动不便。

就这,还需要多说什么吗?

同一个寝室真方便啊妈的。

 

 

3

在小星发过来的一连串[女装诱惑室友]、[向直男朋友告白]、[和子龙拍土味情景剧]等等乱七八糟的提议当中,[不要心动挑战]显得格外清新脱俗。

不要心动挑战。李白看别的up主做过这个。

简单来说就是up主看一些帅哥美女的视频,再把反应录下来,因为经常用心动与否的标准来评判,所以叫做“不要心动挑战”。这种reaction视频不仅可以体现up主的取向,观众在看的同时也能在弹幕上参与。

李白觉得有点意思。他自认眼光挺高的,除了在电影戏剧里偶尔会被角色所触动,现实生活中,真正让他有心动感觉的,也就那么一个。

 

选好了视频主题,后续就是小星在群里向大家征集优质短视频,李白没太关注。

过了两天,收到小星筛选过后的视频资料时,刚好闲暇。

于是李白就架起镜头,准备开始录制新视频。

 

 

4

“录新视频吗?”

韩信从背后走过,问了句。

“嗯。”李白点开视频的动作顿了顿,想到自己一会儿可能会当着韩信的面夸别的帅哥,怕他乱吃飞醋捣乱,这个视频又录不成了。就回过头和韩信先说好了,待会儿不许打断他录视频,有什么等录完再说。

韩信点了点头,因为他的座位在李白的对面,担心自己入境,还乖乖地爬到了床上。

李白有些狐疑地看了他一眼,韩信这么懂事反而有点不对劲。

不管了,先录视频再说。

 

李白清了清嗓子,对着镜头像以往视频一样做了开场白。然后点开资料包,扫了一眼预览,不出所料,全都是帅哥视频,旁边还有小批注。

本来这个挑战一开始是看异性的,可后来逐渐就歪了,甚至有的up主直接把标题打成[不要弯挑战]。

李白有些无奈,按照顺序依次点开。

小星是一个办事很细心稳妥的女孩子,筛选过的视频都标注了序号以及投稿人的ID,这不仅方便了他后续剪辑,还让热情投稿的粉丝们更有劲头。

 

视频大概有十来个,李白一开始还很矜持,走的是客观理性冷淡风。

“挺可爱的,长得也很乖,不过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

“这个角度选得好,因为他的鼻子特别挺。这个侧颜真的帅。”

……

“哇,寸头,这个发型真的检验颜值,像我就没有勇气留寸头。你们看这哥的眉眼,还有长相,太硬汉了!”

……

后来出现了一个长得很像李白中学时喜欢的国外电影演员的混血帅哥,李白逐渐放飞自我。

“天哪他长得好像那个谁啊!当初在电影院里看到那个经典镜头,我真实的心动了。这位帅哥叫什么名字啊,知道的在弹幕打一下。”

……

还有一位前一秒西装革履,后一秒八块腹肌。

“我靠太突然了,这个身材,这个肌肉,这个腰,一看,就很行。我再看一遍……”

……

 

 

5

韩信在床上揪着小被子,很气,但是不敢出声。

李白要录这个视频的事他一早就知道,因为他也在那个粉丝群里面。后来群主征集短视频的时候,他脑子一热还特地拍了一条投上去,也不知道最后被选中没有。

韩信一边听着李白的声音,一边醋海翻波。

 

可爱?李白都没有说过他可爱!

……

他的鼻子也挺!侧颜也帅!

……

寸头硬汉,他的马尾就不硬汉了吗!

……

什么样的帅哥,还敢问名字?说好的只对他一个人动心,骗子。

……

今晚就让你知道,到底谁更行。

……

 

 

6

李白继续播放后面的视频,没想到竟然发现了熟人的面孔。

看完才无奈地开口道:

“在这里我要郑重地说一句,你们的子龙哥哥是很帅,但是我们真的就是普通室友的关系,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都没心动,一个视频我心动个锤子。”

必须早点遏止这种乱嗑的歪风邪气,毕竟他现在可是名草有主了。

 

又播放了几个视频,时长差不多够了,资料包里还剩下最后一个视频。

李白多看了一眼投稿ID。

 

[太白的小娇妻]

 

这个ID李白眼熟啊,差不多他刚开始发视频的时候就在评论区里见过这位粉丝的身影了。不过后来有很多类似的诸如[太白的正室]、[白哥的女朋友]的ID涌现,也就把“小娇妻”淹没在里面了。

 

李白点开视频,随后眼睛不自觉地睁大,半晌后忍不住轻笑出声。

 

 

7

“这个人,怎么能这么帅呢?糟了,好像真的心动了。”

 

韩信从上方往下看到的情景就是李白单手支着侧脸,专注地望着电脑屏幕。轻软的语调不似刚刚那种赞美居多的坦然,好像真的带着点痴迷缱绻。

韩信受不了了,心头猛地窜起一把火,三两下翻身下床。

他不允许李白对着别人说出这样的话。

 

没想到还没开口,李白就先转过身,眼角眉梢含着笑意,而展示在韩信面前的电脑屏幕上正播放着他本人的视频。

韩信呆愣原地,耳根开始逐渐发热,一种羞耻而尴尬的气氛将他包围。

靠,太生气了都忘记自己也投过视频了!

 

怎么说呢,现在的情况就像是皇上的宠妃装作秀女参加选秀,可以,但是没必要。

 

“不解释一下吗?”李白看着韩信窘迫的神色,唇角微勾,“我的……小娇妻?”

 

 

8

韩信心头一哽,羞耻指数平方再平方,想就地挖个坑把自己埋了。

他藏了这么久的小马甲,突然就,没了。

韩信原本以为投稿给群主,李白本人就不会知道是谁投的,没想到?

 

“没想到你背着我录这么骚包的视频,还背着我用这么少女的号?”李白继续逗他。

 

韩信错乱的脑子里突然出现甄嬛传里面皇上的台词:你到底还有多少惊喜是朕不知道的?

就怕李白觉得不是惊喜,是惊吓。

 

李白搜索出那个账号,点进个人主页,发现只关注了他一个人,动态也全是与他相关的内容,心里冒上丝丝的甜。

要是自己早点发现就好了。

想到这里,李白又想起另外一件事。

“我记得你之前用来回复我的账号不是这个啊?”

“那是……我弟的号。”瞒不住了,韩信只好交代了。

“真有你的,韩信。”李白原本以为自己的暗恋藏得够深了,没想到韩信比他藏得还深。顿时觉得好气又好笑,“要不是我发现,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我,嗯?小娇妻。”

韩信一听那三个字就两眼发黑,恨不得穿越回去掐死那个为了不让李白发现而胡乱起名的自己。忍不住嘟囔道:“你才是我的小娇妻。”

“……滚。”李白脸热了一下,“别回避问题。”

 

韩信突然叹了一口气,仿佛下了什么决心,低下头,拉着李白的手,缓缓开口道:“我也不知道。我怕你知道我还有这样的一面之后,就没那么喜欢我了。”

李白想要说什么,却被韩信捏了捏手心,把话憋了回去。

“之前有一期你读评论的视频,有人问你喜欢什么类型的男生和女生,你说你喜欢比较酷的,运动天赋要好,性格可以冷一点,不多事,可靠,还有什么我记不清了,但是我记得当时那个描述特别像我,我偷偷高兴了好久。我这个号一开始也没这么夸张,但是我后来一想,这个号就是为你建的,我也只能通过它隔着屏幕倾诉对你的喜欢,为什么要压抑自己?后来就越来越痴汉了,更不敢让你知道了……毕竟平时还要做你喜欢的酷哥嘛。”

“我说的就是你。”李白闷闷地说道。

那份暗恋的酸涩是两个互相喜欢却不知情的笨蛋一起享有的,不过李白觉得还是韩信更笨一点。

“你的类型,就是我喜欢的类型。懂了吗?”

韩信点了点头,从喉间逸出一个轻轻的甜蜜的“嗯”。

 

 

9

“我说你之前怎么时不时就要抽风装个酷,原来是这个原因。”李白恍然。

像什么十几米开外可乐罐三分球入垃圾桶,背倚篮球架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大冷天穿件风衣走出六亲不认的步伐。神经。

韩信:“……”难道不成功吗?旁边还有女生小声说他帅拿手机偷偷拍照呢!

 

李白又指着电脑屏幕,一脸无语道:“还有这个视频,你自己拍完之后看过吗?”

他刚刚看的时候真的很想笑,费劲忍住之后还要说出“怎么能这么帅”这样违心的话。

韩信的长相身材都没的挑,平时自然状态下确实特别帅,撩人而不自知的那种,但是他刻意起来,就很生硬,很做作,很憨。

小星在视频旁边的备注是:看起来不太聪明的大帅哥。

 

“……没看。第一次拍没经验,下次一定拍好。”韩信还记得李白夸其他视频角度找的好,光影好,于是暗下决心苦练技术,为了得到李白的夸奖而不懈努力!

“不过……只有这个拍得不怎么样的视频让我心动了。”

李白的眼眸晶亮,韩信觉得里面盛满了星辉。

曾经一度埋藏在土壤中的心思早已开出了绚丽的花,不需要再遮掩。

韩信喉头一滚,仿佛嗅到了那朵花的香味。

“你今天怎么这么甜,让我尝尝……”

李白忙抬手抵住俯身过来的韩信,“镜头还没关,等等,韩……唔……”

柔软的唇瓣相贴,两颗年轻鲜活的心脏为彼此失了平稳的节奏。

 

不要心动挑战,遇到你,就不可能成功了。

 

10

最后的视频成品李白把某个开挂参赛稿件掐了,他并不想到时候看到弹幕上一堆“我可以”,他的男人不需要别人心动。

至于再后面一段不太可描述的内容,李白看都不敢看就截掉了,还好角度问题没拍到多少。

就是完事之后打开寝室门,发现刘邦和赵云蹲在寝室门口用手机开黑打王者……那感觉,挺令人窒息的。

虽然韩信一再安慰李白,寝室的隔音特别好。刘邦和赵云也说他们只是刚好都没带钥匙门口偶遇还以为里面没人于是一拍即合决定争分夺秒上分。

李白还是不想理韩信。

畜生,害得他没脸见人。

 

直到新视频发布的那一天,韩信一如往常去抢热评。

 

[太白是我的小娇妻:老婆,我的新名字怎么样?]

[太白:up主觉得很淦]


【END】


评论(60)

热度(5140)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